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2011高考成绩22日18点公布 24日出分数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 09:44   兰州晚报

  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我省高考(微博)阅卷已经结束,目前阅卷已转入统分及成绩核查阶段,考生可于明日获知自己的高考成绩,我省高考的本科最低控制分数线也将随之出炉。考生一定要密切关注一些时间段,同时做好志愿填报的“功课”,为25日我省启动的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做好准备。

  据省招办工作人员介绍,考生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首先,由于成绩由省招办通过网络逐级传送到各市、县级招生办,考生可以在当地县级招生办免费查询;第二,选择电信168信息台付费查询;第三,登录甘肃省高等学校招生办网站http//www.gszs.edu.cn和http//www.gszs.cn查询。需要注意的是,考生的高考成绩最终以县(区)招办打印的成绩通知单为准。

  高考成绩公布后,个别考生如果认为公布的高考成绩与自己估分分数相差较大,可向省招办提出核查考试成绩的要求,但是查分只核查考生试卷是否漏评、漏统计,至于判卷宽严的问题,不在查卷范围以内。

  最低分数线24日划定

  我省实行知分填报志愿,高考生最关注的重点及本科分数线也将于24日左右划定。特别提醒考生的是,知分报志愿只限于文理普通考生,并不包括体育与艺术类的考生。根据招办的规定,体育、艺术类本科志愿汇集后,才能确定体育、艺术类本科一批、二批和体育本科分数线。这意味着艺术类考生要在分数线公布前填报志愿。

  据了解,6月25日—6月27日,考生填报本科提前批文理类、体育类本科、艺术类本科一批、艺术类本科二批;本科一批文理类、本科二批文理类志愿。网上填报志愿实行“一个第一志愿,三个平行二志愿”模式,在每个批次所报学校,考生均可填报六个专业。

  网上填报志愿要注意细节

  考生要养成良好的填报习惯,按照我省填报志愿的步骤和要求进行填报。志愿填报完成后,考生必须使用志愿提交码提交志愿,否则志愿无效。牢记系统登录码和志愿提交码,这是考生本人填报志愿的重要信息,如因考生保管不善造成密码泄露等问题,后果自负。所以,考生必须要妥善保管和牢记自己的各种密码。

  在规定的填报志愿时间内,考生可多次登录系统修改志愿;考生志愿以最后一次提交的志愿为准;志愿提交后,系统显示“提交成功”字样,表示志愿提交成功。为避免临近截止时间前网络拥堵、停电、计算机损坏等意外情况,招办建议考生应尽早填报志愿,以免错过时间。逾期不上网填报志愿的考生按自动放弃处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