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顶你上清华”活动首批“顶”出3名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 10: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天,清华大学与成都商报联合推出的“顶你上清华”活动正式启幕,首批就有3位老师“顶”出了自己的学生。他们说,3位学生都有一套自己独到的学习方法。

  程若曦:“醒”得早 笨鸟先飞

  学校: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 文科 自主招生候选人 清华线下40分

  程若曦初中时是平行班的,上高一才进入了文科实验班,那时她就深感自己基础不好,“醒”得早,通过笨鸟先飞慢慢弥补了自己的不足。

  “我注重系统学习,文综构建知识网络,数学要做好题型归纳,英语要做好错题本,尽量避免重复犯错。”程若曦说。

  班主任易明朝点评:程若曦思维习惯好,逻辑严谨,善于发散思维,个性坚韧。

  唐淼:学习踏实 综合素质较全面

  学校:成都外国语学校 文科 自主招生候选人 清华线下45分

  唐淼说,自己在学习上注重自学能力的培养,“不做过多的课外题,重要的是通过做题训练分析能力,培养获取信息、分析信息、解题的能力,课后会反思,梳理相关的、易混的知识。”

  班主任张裕琪点评:唐淼学习很踏实,综合素质比较全面,很自律。

  付文凯:有目标 能听老师意见

  学校:荣县中学 理科 保送生候选人 数学与应用数学

  数学是付文凯最拿手的,一开始他对数学没什么感觉,但越深入下去后就越有兴趣。参加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他获得了四川赛区一等奖。他习惯把要做的事写下来,强制自己去完成。

  班主任刘毅点评:付文凯阳光向上,聪明有目标。高一时他的语文和英语比较弱,但他能听取老师的意见及时改正。

  打86613333-1

  顶你心目中的优秀学子上清华

  顶的对象:今年毕业的优秀高三学子;贫困地区的优秀高二学子

  顶的方式:拨打成都商报热线86613333-1 留下推荐对象的姓名、联系方式以及推荐理由。

  顶的结果:所有推荐名单将直送清华四川招生组,清华将视情况在川增投部分机动招生计划;优秀高二寒门学子将有机会经考察和筛选后提前进入清华“B计划”,有望在明年获得清华大学线下60分录取的照顾。   成都商报记者 余文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清华 四川 顶你上清华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