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白城文科最高分 632分 理科最高分696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 11:43   城市晚报

  裸分696分!这是今年高考(微博)白城地区理科最高分。昨晚,记者联系到了这个成绩的获得者,通榆一中女生杨俊炜。在校长眼中,她是一个开朗活泼的女孩。在父母眼中,女儿懂事特别早,学习方面没让家人操过心。

  来自洮南一中的女生丁月考出了裸分632分的好成绩,夺得白城地区文科第一名。来自校方的消息称,丁月的成绩已经吸引了北京大学的关注。

  “从知道分数到现在,家里的电话就没停过,手机短信也是一个接一个,都是老师和同学来祝贺的。”杨俊炜接受记者采访时,言语间有掩饰不住的兴奋。她告诉记者,高考结束之后,她的心情一直是忐忑不安的,估分时比较保守,580分左右。“我和她爸爸好像还都没缓过神来,不知啥时候能睡呢。”杨俊炜的母亲刘晓光告诉记者,她是一名公益岗位的工作人员,丈夫在工地打工,家庭条件并不是太好,但女儿在学习方面特别下功夫,这让他们做父母的十分欣慰。听到女儿的高考成绩,爸爸激动得都掉眼泪了。

  在通榆一中校长马长君眼中,杨俊炜爱说爱笑,特别开朗,业余活动没少参加,学习成绩却从未落后,历次摸底考试都是全校第一名。

  谈到学习诀窍,杨俊炜非常直接:“这或许跟我喜欢挑战难题有关系吧。”杨俊炜说,她很享受战胜难题的成就感。从小到大,除了小学时学过一个阶段的英语班,她没有专门报过补习班,更多的业余时间放到了自己制定的学习计划里。“跟上老师讲课的节奏很重要,养成一种习惯后,也就不觉得苦了,我平时每天都学习到晚上12点多,白天一样精力充沛。”杨俊炜说,这次高考,杨俊炜的成绩分别是语文127分,数学141分,英语143分,理综285分。

  “最想去的地方是北京,最大的愿望是考上梦想中的大学。”杨俊炜在自己的博客上写下了上述文字。接受记者采访时,杨俊炜告诉记者,在成绩发布之后,已经接到了清华大学招生人员打过来的电话,对方正在赶往通榆,跟杨俊炜商讨报考的相关事宜。杨俊炜说,她想去清华学习与能源有关的专业,希望这个梦想也能成真。(记者 谭志斌/报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状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