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高考:安徽高考阅卷结束 已开始统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 13:34   合肥在线-合肥晚报

  十几天的紧张评阅试卷后,昨晚安徽省高考(微博)阅卷各阅卷点的工作已经全部结束。今起,高考阅卷开始成绩统计以及划线工作。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专家介绍,6月24日,今年高考各个批次的录取分数线将发布,考生通过网络以及查询电话等方式就可以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

  阅卷结束,今年考生的得分情况如何?各阅卷点老师说,因为还未统分,总体的得分情况还不太清楚,但对于大家关心的高考语文作文题,总体情况良好,其中二三类作文占大多数,作文要得满分并不容易,50多分的高分作文一般也就几十篇,而且高分作文还要专家组审核。初步估计,今年高考语文科目考生的平均得分也可能会略高于去年。而对于广大考生普遍反映比较难的数学,阅卷老师说数学总体得分低于去年;外语科目总体得分和去年相当。

  据了解,今年我省的统分系统进一步优化,除了机器统分外,还将增加人工抽查部分。也就是随机抽取样卷,由人工再次进行累计加分确认,确保统分的万无一失。今年考分公布后,考生如对成绩有疑问,可在成绩公布后至6月27日前到市、县招生考试机构申请查分查卷,由市招生考试机构汇总上报省考试院。查卷范围包括主观题部分的错统、漏统、漏改,不查打分宽严。

  在分数线和考生成绩公布后,考生将进行重要的志愿填报,提醒大家还是要注意志愿填报的时间:6月26日8:00~27日17:00文理科提前批次、自主选拔录取的院校和艺术、体育类院校填报志愿;7月2日8:00~4日17:00文理科第一、二批本科院校填报志愿。(记者:毛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