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高考:考后放松要讲究适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 14:05   合肥在线-合肥晚报

  高考(微博)结束之后,曾被考试压得喘不过气来的考生们,如今摇身一变成了消费大军。近日,记者走访餐馆、影院、KTV等消费场所,到处都能看到成批学生的身影,有些高考生“放松费”高达5000元。(6月21日《半岛都市报》)

  高(中)考过后,让紧绷的迎考神经适当放松一下,也可以理解。但是,当家长对孩子过分放纵,并在经济上给予大力支持,“放松费”就变味了。有些家长与孩子在考前就有约定——考多少分给予什么奖励,考上什么学校又给予什么奖励,一旦孩子“达线”,家长总不能失言反悔,只好掏钱埋单。一些考生彻底放松之后无法掌控自己,拿着家长给的“放松费”,不分昼夜地上网、疯玩、聚会、吃饭、唱歌、看电影,甚至酗酒,这样给孩子的身体健康带来许多危害。要知道,考前的“严格监管”对学生健康有危害,而考后对孩子“宽容放纵”同样危害不小,有的考生在过分放纵游玩中,乐极生悲,酿成祸端,家长后悔莫及。

  其实,在考后消费中,家长要本着适度理性的原则,不能让孩子盲目消费,胡乱花钱,而考生也不能一味地用于休闲娱乐上来,而应该量入为出,节省开支,理解父母挣钱的不易,为新学期库存下“私房钱”,或为新学期添置必备的学习用品。“放松费”,也要悠着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