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2011年在甘肃省招生人数或将继续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 17:10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魏娟)6月21日,记者从清华大学甘肃招生组了解到,今年该校在录取时,将继续突破招生计划,吸纳更多的甘肃生源。近年来,清华大学持续增加在甘的实际招生名额,去年就在甘肃招收60人。同时,清华大学在新浪开通了微博“清华大学甘肃招生组”,考生可登录咨询。

  在每年的录取中,由于我省生源状况优秀,高分考生纷纷选报清华,因此,清华大学连续多年来不断增加在甘招生名额。近年来,清华大学在甘肃的招生计划都在35人左右,但实际录取数远远超过这个数字,2007年实际录取57人,2008年58人,2009年56人,2010年60人(均包括当年的保送生人数)。今年,清华大学在甘计划招收34人,其中文史类2人,理工类32人。清华大学甘肃招生组负责人介绍说,该校今年在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减少了招生计划,但在甘肃招生计划未变,相比去年,文史类增加1人,理工类减少1人,在甘肃省生源质量好的前提下,今年将继续突破招生计划,吸纳更多的优秀生源。

  为了使考生更加科学合理地填报志愿,清华大学推出多项举措,采取多种方式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全面、深度的招生咨询服务。今年,清华大学在新浪开通了微博“清华大学甘肃招生组”(http://weibo.com/2173038604),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更加开放的信息发布和交流平台。目前,清华大学甘肃招生组已入住兰州市昆仑宾馆四楼,考生和家长可以前往面对面进行咨询交流。

  据介绍,今年“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首次面向高考(微博)招生。目前,“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设有数学班、物理班、化学班、生命科学班、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和钱学森力学班六个实验班,高考考生也可以选择就读。考生的高考投档分只要达到清华在我省的同类科目同类批次录取分数线,并且第一志愿填报某学堂班对应的招生专业,就可以向清华提交面试申请。清华将择优选拔部分考生参加相应学科专业的面试,通过即可提前被“锁定”学堂班。其他学生在入校后还有机会通过“二次招生”进入学堂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分数线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