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清华复旦招办老师 “摸黑”追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 10:4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昨天深夜12点,北大在浙招生办的老师给记者打电话:“我在赶往金华的高速公路上。”  今年浙江省文理科状元是谁?昨天不管是北大、清华这样的牛校,还是全省各大媒体记者动用一切力量,都说不出来。跟往年不同,昨晚考生只能查到分数,而不清楚自己的省内排名,今天第一批名次号才可查询。

  对驻点浙江的各大省外名校来说,今年他们再也拿不到考生的具体排名了,用一位招生组老师的话:“往年我们能主动出击追高分生,今年只能守株待兔了!”北大浙江招生组的老师透露,往年他们能第一时间拿到全省理科前400名、文科前200名的名单,今年什么都没有,所有人都两眼一抹黑,考生知道了成绩,打电话给招生组老师,只能先留下信息;什么样的成绩能进北大、清华、复旦,有什么专业可以挑选,都不知道。

  昨晚9点多,记者赶到清华大学浙江招生组所下榻的宾馆,招生组长庄大明的房间里,两个手机响个不停。庄老师告诉记者,虽然晚上8点多就有不少高分学生打来电话咨询,但由于今年谁都无法在第一时间获得学生名次,所以要追状元,恐怕难有结果。而往年此时,清华大学蹲点在各个地市县的招办老师已经开始行动,直奔高分考生家里。

  “有个701分的打电话过来,能不能定?”“717分应该没什么问题了。”晚上9点多,北大浙江招生组的宁老师接到不少电话,很多考生的问题都无法回答,“现在很多分数过来,很难把握在全省的名次,只能先登记下来,等情况明了了,再找学生约谈。”

  晚上10点多,复旦大学浙江招生组的应老师拿着自主招生名单,给记者打来电话:“今年我们在浙江有150个自主招生名额,已经查到一个了,是台州的,考了705分,很不错啊!”

  本报记者 章咪佳 梁建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