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高分考生何卓人:爱学习从不贪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 11:21   长春晚报
摄影 李天  何卓人摄影 李天  何卓人

  21日晚高考(微博)放榜,东北师大附中学生何卓人的高考成绩为692分,这意味着,他不用清华大学自主招生降50分录取的优待,也可以顺利考入清华大学。

  今年2月,何卓人参加了清华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笔试、面试过后,获得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资格,可以享受清华大学降50分录取的优惠。

  21日上午,高考还未放榜,记者在东北师大附中见到了一身休闲装的何卓人。当时何卓人说他理想的专业是钱学森力学班。

  何卓人爱学习,但从不贪黑复习功课,他把学习精力主要放在课堂上,“高三时晚上也基本保证在11点前睡觉。精力充沛,第二天上课注意力才会集中。”

  22日,记者再次通过电话与何卓人取得了联系,询问他的高考成绩。电话那端的何卓人,显然比头一天接受采访时要兴奋:“692分。”

  记者:看来你获得的清华大学降50分录取政策要浪费了。

  何卓人:可能吧,不过我还是觉得,参加清华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是一种很难得的经历。就像高考,现在我们可能觉得压力很大、很紧张,若干年后回忆起来却是一段难忘的经历。

  记者:众多高校里为什么选择清华?

  何卓人:因为那里有最优秀的学习伙伴,有最优秀的导师。百年清华是很多优秀学子理想之梦开始的地方,我希望成为其中的一员。

  ·小档案

  考生姓名:何卓人

  出生年月:1992年8月21日

  爱好:打篮球、看电影

  最喜欢读的书:鲁迅杂文集《彷徨》

  自我评价:我的热情就像一把火。(本报记者 肖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