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中文大学2011年在粤招生名额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 11:27   信息时报

  ●香港中大今年计划在广东招收25名学生,其中文史类计划总数为8人,理工类计划总数为17人。

  ●如考生担心成绩未达到香港中大录取分数线而错过其他港校,可先到网上评估自己的录取机会,也可致电询问。

  ●今年奖学金班最低分数线没变,学生获得奖学金机会有可能会减少。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梁健敏) 备受考生及家长热捧的香港中文大学昨日赴穗召开招生说明会。记者获悉,由于该校面向全国增加6个招生省份,为此“分薄”了广东招生计划,今年上香港中大或将更难。此外,由于今年广东高考(微博)分数低于往年,而该校奖学金班的最低分数线没变,因此广东考生获得奖学金的机会或将减少。

  在粤招生缩减一两名

  香港中文大学(微博)每年在内地招收约300名学生。今年,该校计划在广东招收25名学生,其中文史类计划总数为8人,理工类计划总数为17人。

  自从2005年开始,教育部批准香港中大纳入内地统招,该校招生省份也从原来几个省逐渐扩至去年的25个省。今年,教育部批准港校到西北六省招生,香港中大在这些省份共有20个招生计划。由于招生总数不变,因此广东计划招生数将比往年少一两名,机动名额也非常紧张。

  此外,香港中大将在其余自主招生的多所港校之后录取。如果考生选择了自主招生的港校,交了留位费,档案将被取走,而不能参与提前批的香港中大的录取。对此,不少学生担心成绩未达到香港中大录取分数线而错过其他港校。对此,香港中文大学入学及学生资助处处长周陈文婉称,香港中大开放网上报分排序系统服务,考生可以先到网上评估自己的录取机会,以往获录的考生一般是排在全省前500名。另一方面,考生在接受其他港校录取前,可以致电询问录取机会。如果分数不够,校方会劝考生报考提前批次的香港城市大学

  可获奖学金者或减少

  据了解,不少尖子生看中港校的一个重要因素是高额奖学金。以香港中大为例,今年共有5个全额奖学金名额,可获得高达45万的全额奖学金。当然,要得到奖学金条件也相当苛刻。如要申请进入奖学金班,理工类必须在630分以上,文史类在600分以上,英语单科成绩130分以上。有考生和家长表示,各省的录取分数线都不一样,这条分数线的划分似乎不太科学。该校工作人员则表示,实际上多年都没有出现获得奖学金的学生低于这一分数的状况,如果今年确实出现这种情况,那么学生获得奖学金机会有可能会减少。但这条统一划定的最低奖学金分数线是否会调整,他表示“很难说”。

  今年将新增两个书院

  据悉,香港中文大学是唯一一所4年都让学生住校的院校,而且采取书院制管理制度,学生透过不同书院提供的通识教育、学生宿舍、文娱康乐设施、辅导服务等可获得更周到的服务。周陈文婉告诉记者,今年该校将新增晨兴及善衡书院。学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书院,但某些报名火爆的书院还会采取面试的制度进行选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