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四个专业2011年暂不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 11:28   信息时报

  ●今年广外阿拉伯语、舞蹈学、音乐学和新增的印地语暂不招生。

  ●工商管理类的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计算机类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共7个专业按学科实行大类招生。

  ●上了第一批本科分数线的考生如果要报读广外,建议在第一志愿组靠前的位置填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薛冰 实习生 余洁贞) 昨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务处处长詹文都作客大洋网高考(微博)站,为考生填报志愿支招。他透露,今年广外的阿拉伯语、舞蹈学、音乐学和新增的印地语暂不招生。而工商管理类的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计算机类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共7个专业按学科实行大类招生。据悉,本月28日,广外将参加在琶洲的咨询会,广大考生和家长如果有问题可以前往咨询。

  部分专业今年不招生

  詹文都表示,目前广外有56个本科专业,今年阿拉伯语,舞蹈学,音乐学和新增的印地语今年暂不招生,其余52个本科专业有招生计划。特别提醒考生,广外绝大部分专业坚持文理兼招。

  詹文都提醒考生,广外今年进行招生制度改革,进行部分专业按学科大类招生。工商管理类的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等四个专业和计算机类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这三个专业,实施按学科大类招生,即一、二年级打通培养,三年级再根据学校有关规定重新确定专业分专业培养。

  校方增设两类创新班

  “广外开办了国际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ACCA国际会计)等3类复合型高素质人才培养创新班。”詹文都说:“国际商务创新班去年已招生,它在全校范围内选拔考试择优录取,实行30人小班教学,共60人。而同时我们增设了两类创新班,一类是国际经济与贸易创新班,这个专业是每年考生填报集中度很高的专业,它通过选拔考试择优录取,同样实施30人的小班教学,共60人。第二类是会计学(ACCA国际会计)创新班,它是全英教学+ACCA考证,通过考试进行选拔,计划招收50人。”

  第一志愿组靠前填报

  那么,今年多少分能进广外呢?詹文都表示,从近两年的录取情况来看,广外在广东的招生人数有近4000人,而且有52个专业可以选择,所以上了第一批本科分数线的考生如果要报读广外,建议在第一志愿组靠前的位置填报。如果考生的分数刚刚过了重点线,则建议考生可以大胆填报同时注意保底。

  此外,对于选修双学位和辅修专业会否在不同校区上课的问题,詹文都表示,一般情况下所有专业在南北校区会同时开设。除极少数专业因招生人数少可能会在两个校区流动外,大部分专业不需要校区流动。同时,詹文都表示,学生进校后,一般在军训时校方会组织各类选拔考试,这也是学生在军训、学习和入学教育方面很好的调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