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分考生曹继晴:根据兴趣选文理很重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 11:51   长春晚报
曹继晴 摄影 陈英才曹继晴 摄影 陈英才

  22日,记者采访了市十一高的学生曹继晴。

  曹继晴是市十一高高三(30)班的学习委员。妈妈李女士说,曹继晴从小学习就不费劲,“小学时我和她爸爸还能辅导她一下,上中学后就辅导不了了,孩子的成绩一直挺好,不用我们操心。”

  曹继晴的高考(微博)成绩为文科裸分643分,其中,语文140分,数学143分,英语141分,文科综合219分。“我感觉英语有点小失误,本来应该考得更好些。”

  曹继晴表示,她打算报考北京大学,希望主修语言方面的专业。

  记者:你不觉得语言类专业未来的就业面可能会比较窄吗?

  曹继晴:我喜欢学语言,希望未来从事翻译、外交工作。

  曹继晴的各科成绩都非常好,比较平均。在这种情况下,很多高一学生家长倾向为孩子选择学理,因为从全国来看各大学的理工科招生总量、招生专业都比文史类要多上几倍。曹继晴在高二分班时,却坚定地选择了学文。

  “我觉得选择学文学理要把握两个原则:一是避短,假如你偏科很严重,一定要避开自己的劣势科目。另一方面是扬长,如果你确实对文科感兴趣,就不必从众学理。”曹继晴说。

  ·小档案

  考生姓名:曹继晴

  出生日期:1992年6月16日

  毕业高中:市十一高

  高考成绩:文科643分

  最喜欢的小说:《飘》、《四世同堂》(本报记者 肖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