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高考成绩公布 理科最高分697文科676(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 16:31   北京晚报
梁思齐梁思齐
伊思昭伊思昭
朱竹朱竹

  北京理科第一名为人大附中的梁思齐,697分;文科第一名为人大附中分校的伊思昭和四中的梁倩、师大二附中的朱竹,676分。另外,理科第二名也出自人大附中,696分;文科第二名是北京五中的满园和清华附中的一名学生,675分。

  今天中午,人大附中举行发布会。12时50分,梁思齐和伊思昭先后出现在人大附中会议室,梁思齐穿一件黄色的T恤衫,伊思昭则穿着校服。两人都戴着眼镜,显得十分文静。

  两人都告诉记者,12点钟才得知自己的成绩,感到十分意外。

  人大附中8年来出了八个状元,据介绍,今年高考(微博)在600分以上的学生又有360多人。

  理科第一名

  “常常踢完球才回家”

  梁思齐以697分裸分获得本市理科成绩第一名,加上全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获得的20分加分,他的总分是717分。梁思齐此前已经被保送北大化学学院,但同时也报了港校。他说自己平时爱好足球、乒乓球,是学校足球社的副社长,喜欢音乐,钢琴九级。

  在众多记者面前,梁思齐的母亲范女士显得有点紧张。她说知道孩子成绩不错,但没想到能拿到状元。她说梁思齐是一个挺爱玩的孩子,放了学常常是踢完球才回家。“但他有自持力,知道安排好自己的爱好和学习,没有影响过学业。”

  文科第一名

  伊思昭:钢琴绘画小提琴都是特长

  伊思昭,人大附中分校学生,北京市三好生。伊思昭以676分获得文科第一名。她在钢琴、绘画、小提琴方面都有特长。伊思昭报了北大西班牙语专业。她还报了港校,但目前结果未定。 实习记者 张航 J067

  朱竹:“模考从没考过最高”

  师大二附中高三10班的朱竹说,这次取得文科最高分自己感到非常意外。“我从来没想到过自己能考最高,模拟考试也没有考过最高,一般我都排在学校十几名。”朱竹今年高考分数为:语文122、数学148、英语137、文综269。

  朱竹说,自己在高考前有个低谷,二模之后,好像什么都复习不进去了,什么都不会了。但是想到已经努力了这么多年,就告诉自己,最后几天一定不能放松。事实证明:“坚持就是胜利”。“也许因为是在自己学校参加考试,所以高考那几天不是特别紧张。连着两天,我都在开考前看见了喜鹊。我对自己说,这是个好兆头,一定能考好。”

  朱竹的提前批志愿报了北大小语种,第一志愿是人大金融专业。她同时也报了港大经济金融专业。这几天正在准备港大的面试。“是否去港大,还要跟妈妈商量。”朱竹说,妈妈得知她是“状元”之后挺冷静,让她好好准备之后的港大面试。

  梁倩:“高考前我就想冲击一下状元”

  四中的梁倩这次高考也考出了676分的好成绩。梁倩是四中人文实验班的。高考一结束,她就去四川游学了,这两天刚回来。梁倩说,四中环境宽松,大家一直不计较分数,都该干嘛干嘛,三年参加各种活动,一路玩过来的。暑假她还要参加志愿者活动。

  梁倩是北大校长推荐生,她说自己报了北大提前批的德语,还报了北大一批的文科实验班。“我不学金融,因为我喜欢文科,文科实验班第一年可以自由选课,我觉得很好。”

  梁倩没有像其他高分考生那样报考港校,她说因为自己是校长推荐生,这涉及诚信问题,她认准了北大。

  梁倩的高考分数:语文:132,数学141,英语140,文综263。她说自己成绩一直在年级排在前列,高一高二综合排名一直第一,二模是区里第二。“高考前我就想冲击一下状元。今年的高考,我觉得题目出乎意料的简单,数学觉得自己应该拿满分,但是出考场后发现错了个特简单的题,当时立刻对状元没想法了。没想到居然还是最高分。”(记者:李莉 王溦 摄)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状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