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晨五千微博活跃 “押”状元头名人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 20:02   法制晚报
梁思齐(截自人人网)梁思齐(截自人人网)

  今起考生可查分 人大附中产生“双料”第一名 四中、北师大二附中也出现最高分

  今年高考(微博)头名出炉文科676分理科697分

  今起,本市高考成绩揭晓,考生开始查分。人大附中分校的伊思昭、四中的梁倩、北师大二附中的朱竹以676分的成绩,并列成为今年的文科第一名;人大附中的梁思齐以697分的成绩,成为今年高考的理科第一名。

  这已是人大附中连续5年产生北京高考头名,而且今年“包揽”文、理科第一名。与往年相比,今年文理科的最高分均小幅下降。

  据了解,去年文科最高分为685分,理科最高分为703分。据悉,高招各批次录取分数线,将于明天正式公布。

  搜索头名

  五千微博活跃 “押”头名人选

  今天出高考成绩,一大早各种有关第一名的传言就在网上“飞散”开来。

  7点,记者在新浪微博搜索“北京第一名”,搜到了近5000条。有博友传言,理科第一名被八一中学某学生夺得,甚至连分数都言之凿凿,说是738分。但由于此消息是昨晚8时传出,博友们质疑第一名不会如此“早产”,因此并不采信。

  随后,有博友询问“传说今年北京第一名在八中?”下面有人评论分析,八中曾在2006年拿过理科第一名,又是老西城“四大名校”之一,因此有可能再夺第一名。更有人透露,八中少年班该到“开花结果”时,今年应该是“少年第一名”。

  记者盯头名“产地”守人大附中

  除此之外,还有媒体记者在网上交流找第一名的心得。有记者在微博上说,虽然每年寻找第一名已有些“审美疲劳”,但“故事还得继续讲”。鉴于第一名的“产地”就集中在那几块,一些记者商量好分守几处,其中“第一名高产田”人大附中是必去之地。

  这个已连续4年“出产”第一名的学校,获得了6个第一名,可谓“北京头名看海淀,海淀还看人大附。”记者们分析,由于人大附中近年拿第一名拿到“手软”,今年很可能再续神话。

  老师们不关机 等电话“报喜”

  上午,记者走访了人大附中、四中、东直门中学、171中、101中学等学校。据老师们透露,今天中午可查分,大家将不关手机,静待学生第一时间打来电话告知成绩。“有好消息他们肯定会第一时间告诉我们,到时我们一起分享。”十五中教务处老师对记者说。

  头名出炉

  文科头名676分 理科头名697分

  经过一上午的“煎熬”,高考第一名终于有眉目了。

  人大附中分校的伊思昭、四中的梁倩、北师大二附中的朱竹以676分的裸分成绩,并列成为今年的文科第一名。人大附中的梁思齐裸分成绩为697分,成为今年高考的理科第一名。

  据记者打探,伊思昭,女,报考的是北大西班牙语专业。梁思齐,男,是北大化学专业保送生。梁倩,是校长推荐学生之一。

  高招进程

  各批次分数线 明天正式公布

  上午,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包括本科在内的高招各批次录取分数线,将于明天正式公布。

  据市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将通过相关数据统计、测算并经过法定程序确定后,向社会公布。

  将要公布的分数线包括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录取最低分数线,以及专科提前批参考分数线。

  按以往经验,一本分数线将按招生计划的120%确定,二本、三本分数线按100%确定。

  今年高考,全市报名总数为7.6万人,再创历史新低。其中,报名参加统考的考生有7万余人,参加高职单考单招报名人数为5150人。预计统招平均录取率达83%,高职单考单招的平均录取率为61%。

  本周六起各区县将陆续下发高考考试成绩单,7月6日开始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同时,本市将继续在一本、二本、三本、专科普通批次正式录取后,公布剩余招生计划,组织线上未被录取考生进行补录。

  近15年(1997-2011)本市高考第一名情况

  学校 头名人数 地区

  人大附中 8 海淀

  北京四中 4 西城

  北师大二附中 4 西城

  八十中学 4 朝阳

  101中学 3 海淀

  北京八中 1 西城

  实验中学 1 西城

  北京十五中 1 西城

  北京二中 1 东城

  北京五中 1 东城

  汇文中学 1 东城

  东直门中学 1 东城

  北大附中 1 海淀

  北京顺义一中 1 顺义

  顺义牛栏山一中 1 顺义

  (记者:蒲长廷 王晟 周超 王贺健 兰艺云 王妍 鲁曼 杨诗凡 徐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