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高考文科状元朱竹:模考从没考过最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 21:20   北京晚报
朱竹朱竹

  朱竹:“模考从没考过最高”

  师大二附中高三10班的朱竹说,这次取得文科最高分自己感到非常意外。“我从来没想到过自己能考最高,模拟考试也没有考过最高,一般我都排在学校十几名。”朱竹今年高考(微博)分数为:语文122、数学148、英语137、文综269。

  朱竹说,自己在高考前有个低谷,二模之后,好像什么都复习不进去了,什么都不会了。但是想到已经努力了这么多年,就告诉自己,最后几天一定不能放松。事实证明:“坚持就是胜利”。“也许因为是在自己学校参加考试,所以高考那几天不是特别紧张。连着两天,我都在开考前看见了喜鹊。我对自己说,这是个好兆头,一定能考好。”朱竹的提前批志愿报了北大小语种,第一志愿是人大金融专业。她同时也报了港大经济金融专业。这几天正在准备港大的面试。“是否去港大,还要跟妈妈商量。”朱竹说,妈妈得知她是“状元”之后挺冷静,让她好好准备之后的港大面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