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高考理状元桂亚楠:很喜欢看漫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 21:31   大江网
桂亚楠桂亚楠
合影合影

  临川一中复读02班的桂亚楠,以总分712分的高分摘得今年江西高考(微博)(微博)理科第一名的桂冠,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他学习的秘诀就是严谨、踏实、沉稳。学习之外,他最爱的就是看漫画,“我很喜欢看漫画,像火影忍者、海贼王之类的,一个月就会看一本,这也是我课业之外的一种放松方式。”桂亚楠说。  全省理科第一:“非常棒,感到有些意外”

  “非常棒,感到有些意外。”在问起自己名列江西高考理科第一名有何感受时,桂亚楠用了这简短的几个字表达。“当时估分时也就估了690多分,对现在这个成绩我感到很满意。”随后,桂亚楠向记者介绍了他学习的六字秘诀:“严谨、踏实、沉稳”。桂亚楠说,学习要有认真的态度,科学的方法,同时,适当地扩充自己的知识,涉及范围要广泛。

  桂亚楠称他从不去网吧,平时放松的方式就是看漫画,火影忍者、海贼王……一个月就会看一本。“这是我高中培养起来的兴趣,漫画中搞笑的场景能让我开怀一笑。”谈起漫画时,桂亚楠兴致颇高。

  谈亲人:我的军功章有老爸的一半

  “军功章里有我的一半也有老爸的一半。”桂亚楠说,老爸对他的影响深远。“考差时,老爸就鼓励我;考好了,老爸也会提醒我不要骄傲,要继续努力。”桂亚楠说,老爸平时不管再忙都会问他的学习情况。记者了解到,桂亚楠一家五口人,父亲桂克昌是做绿化工作,桂亚楠家中排行最小,上面还有两个姐姐。“桂亚楠平时成绩就很好,去年还参加了北大的自主招生考试。”桂克昌说,桂亚楠今年的志愿是北京大学(微博)光华管理学院。

  班主任:他是个“稳重”的人

  谈到桂亚楠,班主任肖老师显得很激动。“桂亚楠是一个看上去很稳重的人,这和他的实际年龄有点不符。”肖老师说,桂亚楠做事有头脑,学习有安排。同学们有不懂的难题,桂亚楠都乐于帮大家解答。(记者:朱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