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文科状元王子君:话很少的文静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 10:14   杭州日报
浙江文科状元王子君笑容灿烂浙江文科状元王子君笑容灿烂

  本报讯(记者 方秀芬)经多方打听,高考(微博)状元终于出炉。舟山中学朱娴静和杭二中王子君以687分的成绩获得全省文科并列第一名。理科第一则是温州中学的男孩施朝,738分(语文121分,数学144分,外语130分,综合289分,自选模块54分)。

  杭二中校长叶翠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杭二中第一次出文科状元,自己相当开心。

  舟山中学在其学校网站上发布了一个喜报:我校2011年高考再创辉煌,朱娴静同学以687分的高考成绩荣获全省文科状元。同时,舟山中学创造了该校十六年来,首次文理科同时进入全省前5名的佳绩,另一名同学余乔升以732分的高考成绩荣获全省理科第3名。

  王子君:杭二中第一个文科状元

  昨天晚上9点,杭二中行政楼四楼的办公室里依然灯火通明,洋溢着喜悦的气氛,老师、家长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而唯独一个扎着马尾辫,穿着红色T恤的女生,倒显得很淡定,她就是以687分的成绩荣膺新科浙江省文科状元的王子君。

  她也是杭二中第一个全省文科状元。

  语文111分,数学144分,英语138分,文综242分,自选模块52分,这就是王子君高考各科的分数。“考完之后没有对过答案,因为深怕一对答案错太多会影响心情,所以当成绩出来后,结果还是很令人惊喜的。”王子君说,她得知自己的分数后并没有奢望自己可以成为文科状元,因为参照去年文科状元725分的高分,她觉得自己顶多只能进前100名。

  虽然王子君自己对文科状元并没有过多奢求,但在班主任谢春禄老师眼中,她绝对是状元的有力争夺者。谢老师说,王子君没有明显的偏科,几乎每次学校的模拟考试都能进年级的前5名,所以这次高中,“也可以说在意料之中”。

  终于完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场考试,顿时让王子君轻松下来。被妈妈评价为“话很少的文静女”的她,也在和记者聊天时打开了话匣子。她透露,目前她就想和同学们一起出去旅游,放松一下。当被问到想进哪所大学,学什么专业时,她很坦然地说由于受父母都在银行工作的影响,自己想学经济学专业,至于大学,她希望能进入清华大学

  虽然即将进入大学,但是王子君没忘记即将进入高三的学弟学妹们,“高考想要考好,最重要的是心态要稳定。我在高考前就和父母约定,考完之后不要问我成绩,所以我在高考期间情绪很稳定,没有太多波动。”

  见习记者 王洁 文 记者 王一 摄

  作者:方秀芬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