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附再出高考理科状元 钢琴九级迷足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 10:23   京华时报
北京2011高考理科状元 梁思齐北京2011高考(微博)理科状元 梁思齐

  本报讯(记者张灵)昨天,屡出高考状元的人大附中再传捷报——该校高三理科实验班的梁思齐以697分折桂,成为今年北京的理科状元。

  梁思齐:钢琴九级迷足球

  人大附中

  语文123数学145英语141理综288实考分697另有全国化学奥赛一等奖20分加分

  昨天中午,瘦瘦高高的梁思齐出现在人大附中会议室时被记者一阵猛拍,从未经历过这种场面的他害羞地低下了头。 

  “拿到分数的时候只是觉得考得还不错,没想到会是第一名。”梁思齐说,高考前的模拟考试他从未考过第一。对于这次高考,梁思齐还有些小遗憾:“今年数学简单,我考完觉得能冲击满分,后来却发现因为大意,错了一道填空题,特别懊恼。” 

  梁思齐自初中就开始在人大附中超常实验班就读,学校给他创造了很多发展兴趣爱好的机会。梁思齐说,他小学时钢琴已达9级,进入中学也一直对音乐兴趣浓厚,业余时间常进行音乐创作、编曲。身为学校足球社社长,梁思齐还是个狂热的体育迷,爱看各种比赛,常和队友们练球到天黑。梁思齐参加学校德语选修课后,对语言产生兴趣,利用课余时间阅读各种语言书籍,初步掌握的外语已有十余种。 

  “沉稳大气、博学灵动。”班主任刘秀清用8个字评价梁思齐。梁思齐是班里的化学课代表,是班里的学习领袖,还常常担任班会主持人,良好的口才和幽默的谈吐深得学生们的拥戴。梁思齐的妈妈说,家长并未影响梁思齐的兴趣爱好,家里崇尚宽松氛围,梁思齐遇到问题也愿意跟父母交流。 

  梁思齐说还没想好暑期打算,他已被保送北大化学学院,眼下最重要的是准备港校面试。在去港校还是去北大之间,他还未做好选择。  本报记者张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