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生填报2B院校需考虑学费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 10:35   信息时报

  2B院校是按教育成本收取学费的,目前,大部分2B院校的学费为每年1万元以上,经济发达地区的2B院校和艺术类专业还要高一些。这样,仅学费4年就要6万多元。如果再加生活费、住宿费、书本费,4年共需要10万元以上。往年有一些偏远地区的考生对独立学院了解不多,看到自己的分数符合2B院校要求就欣然填报,而等通知书来了后,才发现自己家庭根本承担不起学费,只好辍学或复读。这样不仅浪费了学校的招生计划,对考生自己来说也错失了一次选择另外学校的机会。

  因此,在报考2B院校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首先,由于2B院校的经费筹措按民办机制运作,办学成本与效益自然就是不可回避的问题,所以2B院校对贫困生的资助力度很小。不过,为使民办学校的学生也能得到资助,从2007年秋季开始,三类国家奖(助)学金首次惠及民办高校,包括: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但是名额较少。另外,尽管广东2B院校纳入到助学贷款政策范围之内,但学校承担着一定的风险。

  再者,由于2B院校的发展速度比较快,所以部分学校的办学地点设在了远离城市的郊区或“大学城”,有的甚至是跨城市、跨地区、跨省份办学,如“珠海系”的独立学院。考生在报考这类学院时,一定要先打探清楚学费、住宿费及伙食费、交通费的详细行情,然后量力而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