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外高校:2010年在广东扩招千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 10:38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记者 刘潇(除署名外)

  去年,清华、北大、上海交大等重点省外高校在广东增加了1000多个招生名额。省外高校在粤扩招,一是由于广东优质生源增多;二是广东考生报考热情增加。现在,让我们踏进这类“省外开花省内香”的大学,一起品味“大学之美”。

  北京大学  沉静灵动的“一塔湖图”

  北京大学创办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中国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也是当时中国最高教育行政机关。百年的沧桑变幻,塑造了北大独特的性格,北大拥有的,除了深厚的历史传统和人文底蕴,还有令人魂牵梦萦的美景。北大人喜欢那沉静灵动的“一塔湖图”,喜欢那悠闲自在的静园草坪,喜欢爬着满满绿色的六座小院,喜欢那些静静矗立着的雕像……从沙滩到燕园,从红楼到未名湖,百年北大伴随着风雨前行。

  热门专业:作为国内顶级综合性大学,北京大学强势专业很多,以经济、管理、法学等较热门。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清华大学   诗情画意的皇家建筑

  清华大学是中国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是首批进入211工程和985工程的教育部直属高校。因为特殊的历史背景,清华大学在建筑上呈现出一种别样的风情。每一栋楼,都是一段过往烟云的见证。这是一座有着深厚底蕴的大学,也是一个在建筑上值得仔细玩味的地方。皇家建筑的尊贵气度、西洋建筑单独诗情画意、现代建筑的简洁典雅……这些都融汇在清华的校园中。这是一个历史的仓库,这是一部电影的集锦,这里布满青春的情节,这是梦开始的地方。

  热门专业:清华大学理、工及社会学科皆具备很强实力,尤其以计算机、土木工程、微电子等专业为最。

  复旦大学  光荣与梦想交织的传奇

  复旦大学(微博)创建于1905年,原名复旦公学,是中国人自主创办的第一所高等院校。经过百年的发展,复旦大学已经跻身全国顶尖高校行列。事实上,复旦大学本身,就是一个光荣与梦想交织的传奇。复旦的每一条路名都有渊源,或是源自历任校长名字的“相伯路、登辉路、望道路”,或是源自校名校训的“博学南路、日月东路“等,每一块路牌后均标示有路名由来。漫步复旦校园,你随时都有可能与一段校史不期而遇。

  热门专业:新闻是复旦最名声在外的专业,数学、微电子、生命科学和国际关系等亦属王牌。

  学校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浙江大学  湖光荷色美不胜收

  浙江大学(微博)于1897年创办,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的重点大学。浙江大学坐落在西湖闻名的杭州,其校区的美丽也多浓缩在湖光荷色之中。因湖之美而使得浙大充满灵动,充满了许多难以尽述的诗情画意。启真湖的湖水东面种植着大量的荷花,无论是哪个季节均令人流连忘返。初夏时“接天莲叶无穷碧”,盛夏时“映日荷花别样红”;到了秋冬时“留得残荷听雨声”,又是另一番的韵味。

  热门专业:哲学、经济、法学、教育、管理、外语、材料化工、机械能源、环境与资源建筑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生命科学、生物等学科门类。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388号

  南开大学  渤海之滨的巍巍学府

  南开大学(微博)是国内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研究型部属“211”重点大学之一。在长期办学过程中形成了文理并重、基础宽厚、突出应用与创新的办学特色。这座屹立于渤海之滨的巍巍学府,既保留着意气风发的少年般未经雕饰的朴拙,又蕴含着谦厚温文的长者般深藏不露的博大。在南开,人们很容易找到那些沧桑岁月留下的蛛丝马迹。这是一所见证着中国近现代历史的著名学府,其风骨品质令人肃然起敬。

  热门专业:经济(含金融)、化学、历史、数学

  学校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香港理工大学  充满活力的教资会资助大学

  香港理工大学(简称理大)是一所既充满活力又拥有骄人历史及卓越成绩的大学。2011年理大计划内地招生230名,其中,约50名优秀学生将享受每年高达14万港元的全额奖学金,高考(微博)总分必须在所属省市的一本线以上,英语单科必须在110分以上,这也仅是基础门槛。今年9月17日、18日两天为该校的开放日,当天上午9时30分至下午6时,世界各地的学生和家长均可进入到理大进行参观。 

  理大现为全港学生人数最多的教资会资助大学,提供的课程均能切合工商界及社会人士的需求。理大在满足香港社会在人力资源需求的同时,亦积极为公营及私营机构提供专业顾问、培训及应用研究等服务,还锐意培育既拥有专业知识和独立思考,又具备良好沟通技巧及广阔视野的首选毕业生。

  热门专业:电子信息工程、金融学、会计学、生物科学等。

  学校地址:香港九龙红磡

  西安外事学院(微博)  宠辱不惊独享宁静

  西安外事学院创建于1992年,是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本科层次普通高等学校。以实施本科教学为主,同时举办专科层次的高等职业教育;还开国内高等教育先河,面向全体学生全面开展普惠式创业教育。昔日的长安,历经十三朝风雨,积淀了古老而端庄的文化底蕴。如今,这份骄傲已经融入西安外事学院的骨髓与血脉。这所学校的一砖一瓦都被赋予了丰富的内涵,它在交通便利又远离都市的浮华,宠辱不惊,独享宁静。

  热门专业:物流管理、新闻采编与制作、旅游管理、应用英语

  学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丈八北路408号

  信息时报记者 徐珊珊

  (学校排序不分先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