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高考文科状元用成绩安慰病中的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 11:11   南国早报

  用成绩安慰病中的妈妈

  文科第一名:河池高中 刘成城

  单科成绩:语文127分 数学139分 英语148分 文综226分

  刘成城以650分的高分夺冠,他的班主任黄老师觉得并不奇怪。黄说,虽然考试竞赛经常飚出黑马,但在高考(微博)这样的竞技中名列前茅,没有谁不是以综合实力为后盾。刘成城生长在宜州一个普通家庭,是个懂事而孝顺的孩子,学习踏实,做事有板有眼。高考前妈妈病了,他在学校住宿,没办法照顾妈妈,就加倍努力,“想考个好成绩,让妈妈高兴高兴”。

  刘成城如愿以偿。

  昨晚,工作人员联系刘成城时,他正守在妈妈的病床前。聊起高考成绩,刘只简单地讲了“做好练习、超常发挥”几个字。随后,刘用一种这个年龄的孩子少有的淡定语气说,无论是现在的高中还是将来的大学,都是将来的跳板而已,名次什么的,不是他关注的,他更关注今后能否学到真正有用的东西,能够用到社会上。

  工作人员还了解到一个温馨的故事,刘成城所在的河池高中文科班赴考前,班主任黄老师发给每个孩子一张彩纸,上面是黄老师用毛笔写的鼓励话语,每个孩子的都不一样。刘成城得到的是一张绿色的纸,上面只有4个字:挺进一甲。

  黄老师说,绿色表示顺畅,一甲代表前三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状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