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理科状元老师:全班52人 48人超600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 11:48   城市晚报
栾德成 栾德成

  星老师:栾德成

  星徒弟:王伟宇 (理科701分)

  师说:每个中等生都有希望提高,条件就是只要他们不懒惰

  任职学校:松原实验高中

  全班52人 48人超600分

  城市晚报松原讯  松原实验高中的王伟宇考了701分(理科),这跟他的班主任栾德成老师有很大关系,在今年高考(微博)中,化学教师栾德成和他带领的高三24班真是大放异彩:全班52人中,600分以上的达48人,班中分数最低的考生也获得了570分的好成绩。全班所有人都超过了今年我省理工农医类重点本科(第一批)最低控制分数线。

  上课从不拿教案 和学生交流更流畅

  栾老师是一名有27年教龄的老教师,曾在多所重点高中任教,一直担当着班主任的重任。在松原市实验高级中学,他已经送走了5届毕业班。栾老师教学最大的特点就是上课从来不拿教案。他说,这么多年来,高中部分相关课程已经深入自己的脑海。而且不用教案,自己和学生之间的交流能更加自然流畅。

  以鼓励为主 培养学生的自信

  对于今年能取得这样好的成绩,栾老师深有感触地说,本班的学生成绩一直都很好,对于他们来说,高考的成败,完全取决于心理素质。而心理素质的培养是缓慢的,这就需要科任教师团队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为学生创造良好的环境。“我很擅长做学生的心理工作,没事就和他们沟通聊天,这样就能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解决。在谈话时,我也是以鼓励为主,尽量培养学生的自信,让他们心情顺畅。”

  做题不见得多 但一定要做透

  谈到对学生的建议,栾老师说,高考复习第一阶段抓基础,第二阶段抓单元总结,第三阶段综合复习,这是现在大部分学校都认可的。对于特尖生来说,每一步都可能是加分的关键,做题不见得多,但是一定要做透。同时不仅要熟练掌握必修的知识,对于一些选修的教材也要了解甚至掌握。而对于中等生来说,他们的任务就是跟住老师的思路,尽量多做题,接触更多的知识点和题型。“其实我觉得每个中等生都有希望提高,条件就是只要他们不懒惰。”(记者 韩冰 报道/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