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名师景荣:与家长双剑合璧教育好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 11:52   城市晚报
景荣和吴佳泽景荣和吴佳泽

  星老师:景荣

  星徒弟:吴佳泽 (文科650分)

  师说:给孩子一个良好的环境和正确的引导,这样一定能培养好孩子

  任职学校:吉林市一中

  与家长“双剑合璧”

  教育好孩子

  城市晚报吉林市讯  吴佳泽是吉林市一中高三年级31班文科班的学生,今年高考(微博)他取得了650分的好成绩。景荣是吴佳泽的班主任老师,她用高一的时间梳理学生们之间、学生和老师之间的关系,高二、高三主攻孩子们的学业,与每个学生家长关系都非常好,她在学校教育,家长在家里配合教育,班里的孩子个个优秀。

  高一梳理矛盾 高二、高三学习

  景荣说,她上次带的理科班,全班55名学生全都过了重点线,这给了她很大动力。这次带文科班,成绩也非常理想,又有吴佳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很欣慰。她有一套独特的教育方法,她认为青春期的孩子很容易受情感干扰,他们班都是各个初中进来的尖子生,大家既有压力也会很嫉妒,甚至有矛盾,这些问题不及时处理,很容易干扰孩子们的学习,况且孩子们与新认识的老师也会不熟悉。她用高一的时间为两个班77名孩子梳理矛盾,将每个孩子的自私、孤傲等不好的一面,全都改正,孩子与孩子之间的矛盾、与老师之间的隔阂,全都进行了梳理,进入高二、高三之后,学生们全身心地学习,之间的友情特别好,与老师的感情也相当好。

  与家长“双剑合璧” 教育好孩子

  景荣表示,她还有一个教育心得,那就是与每位学生的家长关系都十分友好,她在学校教育孩子,让家长回家配合着她教育孩子,给孩子一个良好的环境和正确的引导,这样一定能培养好孩子。她曾经对吴佳泽“罚站”,因为吴佳泽的做法不对还顶撞她,她要教育孩子,家长知道后一点都没有质疑老师的教育,反而十分明白老师的良苦用心。“孩子教育不是那么简单,需要讲究方式方法。”景荣说。

  (记者 单丹 报道/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