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师施艳玲:为激励学生班级起名超越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 11:54   城市晚报
施艳玲施艳玲

  星徒弟:程子涵 (理科700分)

  师说:想要到达一个高度,先要有好的行为习惯,再到好的学习习惯

  任职学校:舒兰市第一中学

  为激励学生

  班级起名“超越班”

  城市晚报吉林市讯 “取得好成绩有偶然性,从平时的模拟考试中就能看出来,我们班高分段的比例高些,比较占优势。”谈到吉林市理科考生程子涵裸分考了700分时,其班主任施艳玲老师有一些激动,但谈到全班同学高考(微博)分都在重点分数线以上,施艳玲老师的语气里充满自豪。

  激励学生 班级起名“超越班”

  程子涵所在的高三18班在舒兰市第一中学教学楼五楼,虽然年级的班牌号应是18班,但班级门上挂着的却是“超越班”三个字。“为了激励学生,我给班级命名为超越班。” 

  施老师说,去年的时候,她给所在的班级起名为“励志班”。高考后,这个班4人考上了清华、1人考上了北大,16人考入国内排名前十的大学,全班除一名学生考了560多分,其余的学生全部是600分以上。今年,为了激励同学们超越自我、超越梦想、超越极限,所以起了这样的名字。施老师自豪地说,今年高考成绩出来后,她所在的班级20名学生都在600分以上。

  据了解,施艳玲老师是舒兰市“十佳师德模范”,现在的工作已经被调整为高一学年段的主任。

  教育学生要做到“稳准实”

  施老师1994年参加工作,带高三班已经有10多年了。施老师说,教育学生要做到三个字:“稳、准、实”。做题要“稳”;记概念、定义要“准”;掌握知识点要“实”。她经常对学生说,想要到达一个高度,先要有好的行为习惯,再到好的学习习惯。而学习习惯达到一定高度,学习成绩也就提高了。对待学生的教育,每次开班会,施老师让班级里的孩子写一封信给家长,或者回到家里为家长做一件事。这样做让学生对家长和对社会都怀有一颗感恩之心,他们长大后能更好地回报社会。

  (记者 苏佳 报道/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