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平名师冯纪辉: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 11:56   城市晚报
冯纪辉和王锦辰 冯纪辉和王锦辰

  星徒弟:王锦辰 (文科634分)

  师说:尊重每一个学生,注重所有学生的发展

  任职学校:四平市实验中学

  从“老师好”到“老冯好”

  她与学生打成一片

  城市晚报四平讯  四平市实验中学3年27班的王锦辰考了634分,6月21日晚,她的班主任、语文老师冯纪辉听到这个消息后,兴奋得几乎一夜未眠。记者从家长处获悉,23日下午,北京大学吉林招生组已经与王锦辰同学及其家长签约,王锦辰同学如愿报考了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

  注重所有学生发展

  发挥尖子生引领作用

  冯老师从教已有16年,在这届毕业班年组中,她担任两个尖子生班级的班主任。她要求她的学生都要有“北大精神”,每年假期她都邀请北大学生到班级介绍北大情况,这对她的学生影响很大,激励学生勇往直前。冯老师身为班主任老师,尊重每一个学生,注重所有学生的发展,发挥尖子生的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学生向上进取,个别稍差一点的学生,个别谈心,拉近师生间的距离。

  抓住每个机会教育学生

  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

  作为班主任,冯老师会抓住每一个机会来教育学生,注重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与个性发展的培养,更注重学生高尚人格与爱心的塑造,使学生成为充满自信、拥有爱心、光明磊落的人。教学生涯中,曾因学生王书彬吸烟,冯老师买了“戒烟王中王”送他,让他很受感动,最后考上大学,也成为一名教师;曾邀请毕业生在寒假齐聚自己家,大家包饺子,其乐融融;每逢佳节,冯老师都会给住宿的学生买月饼、包粽子,送去温暖和关爱。

  冯老师的学生们一见面都问候她“老师好”,可是因为与孩子们混熟了,虽是师生却情同母子,更如同知心朋友。一次走在大街上,一名学生见到冯老师,在打招呼时叫了一声“老冯好”,却让冯老师感到很欣慰:这是学生与她之间相处到不能再熟的程度了,才出现了这样的尊称。

  (记者 高鸿 报道/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