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省高考阅卷结束 25日0点有望查高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 12: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高考(微博)志愿(不含艺术、体育类专业志愿)在6月30日16时前填报,提前批志愿在6月28日18时前填报

  ●高考成绩网络查询:教育考试院网站(www.四川省教育考试院.cn或www.四川省教育考试院.中国)和招生考试信息网(www.zk789.net)

  ●高考成绩电话查询:电信用户拨打96789100,通话费用为3元/分钟;移动用户拨打1008621可进行自助免费查询,同时也可拨打12580查询

  我省高考阅卷工作已经结束,今晚12点左右,考生有望查到高考成绩。

  省教育考试院昨日透露,6月25日左右,我省将公布高考成绩、分数线及各类单招录取控制分数线。28日前,对高考成绩有疑问需查分的考生,可到县(市、区)招办登记申请查分分数线及各类单招录取控制分数线。高考志愿(不含艺术、体育类专业志愿)安排在通知考生成绩之后、6月30日16时前填报,其中提前批志愿在6月28日18时前填报。

  查分最好错过零时高峰期

  明天,考生可以通过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四川省教育考试院.cn或www.四川省教育考试院.中国)和招生考试信息网(www.zk789.net)等渠道查询高考成绩。

  同时,考生也可拨打电话查询高考成绩,电信用户拨打96789100,通话费用为3元/分钟;移动用户拨打1008621可进行自助免费查询,同时也可拨打12580查询,通话费用按照市话收费。

  根据往年考生和家长查询成绩的情况,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在高考成绩刚刚公布之时,如果众多考生和家长集中在零点通过网络或电话等方式查询高考成绩,可能给服务器造成压力,出现网络不通或电话繁忙的情况,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不要争一时之机,尽量避开高峰期,耐心等到早上或中午再查。

  首次网上填报必须改密码

  为利于考生填报志愿,在公布高考成绩的同时,省教育考试院将公布高考原始成绩的全省前100名统计及以后的一分段统计表。高考志愿(不含艺术、体育类专业志愿)安排在通知考生成绩之后、6月30日16时前填报,其中提前批志愿在6月28日18时前填报。对网上填报志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考生应及时与当地中学(报名点)或招生办联系。

  今年,我省全部实行网上填报志愿的方式。考生首次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必须更改密码,变成只有本人熟知并牢记的新密码。每个考生的报名号、身份证号、准考证号、密码是唯一准入填报志愿系统的“钥匙”,考生需妥善保管和保密,不可泄露给他人,以免对自己的填报信息造成影响。因考生密码管理不善造成的考生志愿数据偏差由考生自负。

  考生应认真对待网上填写的每一个志愿代码或选项,填写后仔细检查,网上填报时间截止前,考生可以随时登录系统,修改自己的志愿信息,网上填报时间截止后,考生在网上保存的志愿内容视为正式填报数据,一律不得改动。按照教育部规定,按志愿录取后一律不换录、不退档,考生应慎重选填志愿。考生填报完毕后一定要按正常退出模式选择安全退出。否则造成一切后果考生自己负责。

  网上填志愿后还须签字确认

  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考生填报高考志愿的依据是2011年《招生考试报》“选报升学志愿专刊”和学校公布的《招生章程》。按照教育部规定,高等学校已经在本校网站并以其他有效方式向社会及考生公布本校今年的招生章程,这是考生了解学校招生章程的主要渠道;另外,省教育考试院委托《招生考试报》编辑的《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章程汇编》将学校招生章程中与考生填报志愿、录取有关的主要内容及学校的网址汇总后向社会公布。对准备填报的高校,考生应查询该校的招生章程内容。如果没有查询学校的招生章程而填报了自己条件受限的学校志愿,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县(市、区)招办采集考生志愿信息后,将按照省统一编制的软件打印《四川省201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志愿表》,交由考生本人核对。考生在认真核对无误后,须在《志愿表》上签字,对自己的志愿信息予以确认,并对所填志愿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承担责任。一经确认,信息不得更改。因输入、填涂、确认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记者:肖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