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北大招生忙 两校将在吉林招百余高分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 12:02   城市晚报

  随着高考(微博)成绩公布,昨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两所名校在吉林省的招生组也迎来一个小高峰,很多省内高分考生和家长纷纷来到两校招生组咨询专业,并有部分考生签下报考协议。

  北京大学〉〉

  计划在吉林省招生38人

  昨日下午1点,记者来到了北京大学吉林招生组,负责招生工作的十几位老师正忙着为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进行讲解。

  “我们招生的名额还在陆续的确定,我们需要跟考生面对面交谈后才能做决定。”据北京大学吉林招生组组长冒大卫介绍,今年北京大学计划在吉林省招理科生18人,其中5名为国防生,而文科招生人数为20人。除了松原实验高级中学的王伟宇(理科701分)和通化一中的周丽雪(文科673分)均已签约外,昨日一上午,北京大学长春招生组仅接待考生就有40多名,其中签约考生为7人左右。据介绍,这些考生分数都在690分左右,无论是成绩、自身特点还是考生兴趣爱好都很符合签约条件。

  清华大学〉〉

  签下吉林省唯一一名艺术特长生

  随后,记者来到东北师大附中附近的清华大学吉林招生组。据招生组老师介绍,前来咨询签约的考生中大多是理科较为突出。按照招生流程,招生组已经对吉林省理科686分以上的40多名考生和文科640分以上的考生给予电话通知,这些考生都可以与清华大学“谈条件”,清华大学签下吉林省唯一一名艺术特长生。

  关于清华大学今年在吉林省的计划招生人数,招生工作人员表示将与往年持平,总数在100人左右。

  (记者 高晶/报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