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胞胎姐妹花 分别签约清华、上海交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 12:10   城市晚报
朴美玲(左)、朴爱玲(右)朴美玲(左)、朴爱玲(右)

  昨天,是东北师大附中考生朴美玲、朴爱玲姐妹俩的“大日子”。姐姐美玲以689分的理科成绩被清华大学签约录入医学药学实验班,妹妹爱玲的分数是663分,由于此前曾参加上海交通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已经被上海交大录取。

  傍晚,朴美玲、朴爱玲姐妹俩手挽手来到记者面前,若不是发行衣装不同,实在很难分辨两人。姐姐朴美玲告诉记者,她是昨天下午与清华大学吉林招生组签订的协议,准备进入医学药学实验班就读。清华大学是朴美玲梦寐以求的院校,如今通过不懈努力,她终于实现了愿望。“我觉得跟着老师复习的步子走最省力气了。”美玲说。

  妹妹爱玲的高考(微博)分数是663分,由于此前曾参加上海交通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已经被上海交大录取。京沪两地相隔千里,朝夕相伴的小姐妹将面临着“离别”。

  “高三时,学习特别紧,但我们还是形影不离,我要是去交大,以后就变成视频了。”爱玲说,“不管怎样,我们大学毕业后还有机会回到同一城市。”爱玲说,这几天便开始忙着和姐姐整理行李,然后和爸爸妈妈回延吉,接下来也会安排一些出游小计划,彻底让自己放松放松。(记者 高晶/报道 李煦/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