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高考成绩揭晓 宁波市文理科状元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 14:0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06月24日讯到底谁是第一名?这是这两天媒体最关心的话题。6月22日晚上,所有媒体都在翘首盼望他们的出现,可是到了23日凌晨1点,还是没能获取到准确的信息。  昨天上午,终于从宁波中学发布消息称,“文科第一名叫卢嘉雯,686分。”

  理科第一名在哪里,昨天一整天,记者通过各种渠道寻寻觅觅,终于在昨天下午5点,从镇海中学找到了“隐身已久”的理科最高分王子宁,他的总分是734分

宁波理科状元王子宁宁波理科状元王子宁

  爱旅游爱书店也爱宅在家里打游戏

  我想进清华大学“钱学森力学班”

  王子宁2011年高考(微博)(微博)宁波理科第一名

  总分:734(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加10分)全省排名第二

  各科成绩:语文108分数学144分英语(论坛)136分理综282分1B(自选模块) 54分

  父母从来不干涉学习

  面对记者的提问,王子宁倒是很轻松地展开了对话。

  平时有什么爱好吗?记者的这句话把王子宁问笑了,“我真没什么爱好,我妈都叫我半个宅男,除了和他们去旅游,去书店转转,其他放假时间我基本在家里度过,说实话,我可以一整天对着电脑,玩游戏,或者玩其他的。”

  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王子宁最想感谢的还是父母,“他们从来不会干涉我,无论我考好考差,都不会说我、埋怨我,总是很支持我,就算我整天上网,父母也不会来干涉。”

  高三下半学期,为了让王子宁有更好的学习环境,王子宁爸妈在学校外面租了个房子,晚上下班了从北仑赶到镇海陪儿子,早上再回去上班,“他们其实都很忙,但为了我,就辛苦奔波了4个月。”

  在王妈妈眼里,儿子学习自觉、自主性强,即使王子宁考了班级20几名,他们也没有责怪孩子。

  现在,王子宁离自己的理想进入清华大学“钱学森力学班”只有最后填志愿这一步了,“现在清华大学招生办(微博)老师也在跟我联系,我还要跟家人再商量一下专业的事。”

宁波文科状元卢嘉雯宁波文科状元卢嘉雯

  不熬夜不上补习班课外书和课本一样重要  这个暑假我想学跳舞

  卢嘉雯2011年高考宁波文科第一名

  总分:686分

  各科成绩:语文119分数学137分英语137分文综247分1B(自选模块)46分

  老师眼中的考试“不倒翁”

  上午10点半,几乎所有媒体都蜂拥到了宁波中学。

  “这就是第一名。”宁波中学党委副书记叶惠良指着卢嘉雯说,戴着眼镜、扎着马尾、一身轻便装,瘦小、皮肤白皙,这是记者对今年新鲜出炉的宁波文科第一名的第一印象。

  “早上8点多,我还在睡觉,爸爸很激动地打电话跟我说我是文科第一名,当时我还迷迷糊糊,不太敢相信。”卢嘉雯说话很轻声,但是话语间总会不经意眯起眼睛哈哈笑。

  其实,卢嘉雯在初中升高中时成绩并不好,“当时她是离我们的正取分差一分,以三限生的身份从兴宁中学考到我们学校,最后通过自己的努力有今天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叶书记说。

  在生活里,卢嘉雯喜欢看各类课外书,闲来无事也会和家人在小区里打打羽毛球,“高考结束后我和爸妈去了四川旅游,那里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

  取得好成绩有什么秘诀吗?当记者抛出这个问题时,卢嘉雯不好意思地笑了:“也没什么秘诀,我一直都不太赞同熬夜看书复习,一般我都是晚上10点半左右就准时睡觉了。”而且卢嘉雯从来没上过任何补习班。

  卢嘉雯说这个暑假她最想去学习跳舞。说到自己的志愿,她说:“我现在也还没想清楚,以前想报考新闻传播类的专业。”

  坐在一旁卢嘉雯的班主任吕敬杰告诉记者:“她基础很扎实,说话做事条理特别清楚,到后来每次考试都很稳定,怎么考都考不倒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