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011高考600分以上4158人 比去年少90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 15:29   北京日报

  文科:524分,理科:484分。昨天下午近17时,本市今年高招一本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终于出炉。由于理科综合科目难于去年,因此今年理科一本线比去年低了10分,是近六年来最低的一年,文科一本线则与去年持平。

  一本线文平理降

  今年高考(微博)文科虽然文综难度下降,但语文难度却略有上升,因此今年524分的一本线与去年持平;而理综难度上升则直接拉低理科一本线,今年484分的理科一本线比去年低了整整10分。

  除一本线外,本科其他批次的文科线均比去年有所上升,其中二本线为481分,比去年提高7分;三本文科线为443分比去年提高4分。理科本科各批次则全线下降,其中二本理科线为435分,比去年下降6分;三本线则跌破400分,仅为396分,比去年降低5分。

  据市高招办介绍,本科各批次录取分数线是依据考生数量、考试成绩以及该批次的招生计划确定的。今年全市考生为7万余人,全国高校在京招生计划5.8万余人,高招录取率预计将达83.1%,本科录取率将达到54.3%,一本录取率近24.4%,均创近年新高。

  高分考生减少近千人

  据市高招办统计,今年高考全市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达到4158,比去年减少了900多人。其中文科600分以上的考生为875人,比去年增加93人;理科高分考生为3283人,比去年减少了千余人。

  据介绍,今年高考区分度很好,考生的分布很平均,特别是从370分至570分这200分之间,每个分数段的理科考生都达到1000多人,文科为500多人。“这很利于高校录取。”市高招办有关负责人说。

  今年高考缺考考生达到2000多人,其中统考考生为6.8万余人,缺考千余人,单考单招考生缺考近500人。市高招办经过分析发现,缺考考生的原因多样,并非是社会上想象的那样都出国留学(微博)了,今年44所示范高中缺考人数为214人,缺考率低于全市水平。此外,今年本市有200多名保送生,其中有部分考生没有参加高考,一些参加高职单考单招的考生也由于已经找到工作等原因放弃高考。

  理综平均分骤降十余分

  今年是本市自主命题以来的第十次高考,6月7日至9日,各区县的近200名一线教师和教研员对今年的试题进行了评价。大家认为,这第十份北京卷更加成熟,稳中有变,变中创新,体现了时代精神,考察了学生的人文素养、综合运用和探究能力,试题难度适宜,保持了较好的稳定性和连续性。

  从全市考生的各科平均分看,除语文、理综外,大部分科目的平均分都有所提升。其中文科语文的全市平均分达到97.88分,数学为92.88分,英语平均分为77.36分,文综为162.74分。理科语文全市平均分为99.73分,数学平均分为100.9分,英语为83.99分,而理综全市平均分为171.35,则比去年骤降十余分。

  10名考生违规被处罚

  今年高考,考生的违规行为,特别是无意识违规行为大幅下降。高考期间共有10人违规,比去年减少4人。10名考生中大部分为夹带、传纸条作弊,带手机进入考场的只有2人,而去年为6人。此外,在阅卷过程中,又发现6名考生在试卷上做记号或不在指定位置答题,这些考生均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规定,被取消单科成绩或是全部科目成绩。

  此外,高考期间,本市还加强对网络涉考信息的监控,共封堵、删除涉及高考的有害信息3.4万余条。

  7月6日开始录取

  本市高招录取继续分批次、按志愿录取,录取7月6日开始,8月7日结束。本科一批、二批、三批、专科普通批录取完毕后,仍将公布未完成的招生计划,组织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重新填报志愿进行补录,如仍有剩余计划还将会降分录取。

  新闻链接   

  统一招生各批次录取分数线

  文科           理科

  本科一批          524     484

  本科二批          481     435

  本科三批          443     396

  艺术类本科          312     282

  专科提前批面试参考线(三科总分)     150     150

  体育教育、社会体育、休闲体育专业(体育成绩65分) 350     300

  高职单考单招分数线

  部分分数线为150分,其中艺术专业分数线为105分

  高分考生

  理科最高分697分 人大附中梁思齐

  文科最高分676分 人大附分校伊思昭

  师大二附中朱竹 北京四中梁倩

  录取日程

  ■小语种及飞行专业单独录取

  7月6日

  ■本科提前批录取

  7月7日至9日

  ■本科一批录取

  7月10日至15日

  ■本科二批录取

  7月16日至22日

  ■本科三批录取

  7月23日至28日

  ■考生填报专科志愿

  7月28日至29日

  ■专科提前批、高职单招录取

  7月30日至8月2日

  ■专科普通批录取

  8月3日至8月7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分考生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