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理科状元梁思齐:足球小子踢进制胜金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 15:47   北京晨报
梁思齐 成绩:697分(不含全国化学奥赛一等奖20分加分)  语文123分,数学145分,英语141分,理综288分。  梁思齐 成绩:697分(不含全国化学奥赛一等奖20分加分)  语文123分,数学145分,英语141分,理综288分。

  成绩:697分(不含全国化学奥赛一等奖20分加分) 语文123分,数学145分,英语141分,理综288分。

  人大附中理科实验班学生梁思齐长得瘦瘦高高,身上的巴西队T恤很抢眼,作为学校足球社副社长,他在球队担任的是摧城拔寨的前锋。梁思齐是英超球队切尔西的球迷,看到他让人想起切尔西今年高价引进的“金童”托雷斯。今年高考(微博),这个足球小子一脚踢进制胜“金球”——以697分夺得北京高考理科第一名,算上全国化学奥赛一等奖的加分,他的总分为717分。

  梁思齐球踢得好,音乐和语言的天分也表现得淋漓尽致。幼儿园起便开始弹钢琴,小学毕业前钢琴便拿下9级,音乐自然成为他的课余爱好,平时有空会坐在电脑前制作表达内心感受的音乐。作为一个特别的爱好,这位在球场上风风火火的小伙子对语言很着迷,自从在人大附中念初中时选修德语课,他对语言的爱好就一发不可收拾。他经常泡在各种语言的书籍里,去了解、学习和体会,据说他接触并能开口说上几句的外语不下10种。

  思齐的成绩在学校一直名列前茅,不过他对自己获得高考理科头名还是挺惊讶的。今年高考数学差点就拿到满分,很遗憾错了道选择题被扣了5分。不过面对难度陷入“生化危机”的理综试题,他一鼓作气考取了288分的高分,殊为不易。这位全国化学奥赛一等奖说,今年理综题的难度并没有体现为涉及的知识广,需要考生具有一定分析能力,读死书肯定做不好。

  “大耳朵图图”是班主任刘秀清老师送给思齐的昵称。在刘老师眼中,这位略显腼腆的、一笑就露出两个酒窝的阳光男孩平日里沉稳大气,不仅出任化学课代表,而且班级活动经常挑大梁担起主持的角色,独当一面。

  梁思齐的名字出自“见贤思齐”的成语,文化味十足。他出身书香门第,妈妈毕业于北大,是大学老师,爸爸是工程师。梁思齐从小就喜欢读书,学习习惯好,自主性比较强。父母为他创造一个比较宽松的环境,他喜欢的、感兴趣的东西,家里都会支持,但他自己的事家里不会去帮忙。

  思齐将来的方向是从事科研。之前他已保送到北大化学系,不过他同时报考港大、港科大、港中文。他妈妈希望孩子到北大读书,因为那是她的母校。不过最终选择哪所大学,这是个需要足球小子出脚前得好好思量的问题。(记者:李木易/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状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