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文科榜眼:我最想感谢五中的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 15:49   北京晨报

  昨天上午,北京五中的满园获悉自己以675分的成绩仅以一分之差与文科第一名擦肩而过时,表现出一贯的淡定,可妈妈却激动地哭了。

  满园的成绩在北京五中老师们看来并不意外,从高三期末考到一模,她一直是东城区最高分。尚金华校长评价说:“这孩子特别踏实,成绩一直很稳定。天道酬勤用在她身上最合适。”

  问及学习秘诀,满园一脸腼腆地说:“我从没上过任何补习班,就是跟着老师走,上课好好听讲,然后课后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做,这就足够了。五中的老师非常敬业,而且有经验,能有今天的成绩,我最想感谢的就是他们。”

  据班主任董雁介绍,满园给自己制定了时间表,每天完成一项学习任务就在时间表上贴一个N次贴,到高考(微博)时,满园的时间表上贴满了密密麻麻的N次贴。

  “她是一个放在人群里显不出来的人,没有太明显的特点,但她的善良在五中却是人尽皆知的。她像淡雅的小雏菊,安静地绽放。”校长尚金华非常诗意地形容满园,“校园里有几只流浪猫,这些猫和满园都是朋友,除了学习外,满园每天还有一项固定的工作,就是去喂猫。”

  北大阿拉伯语系是满园高考第一志愿,也是她最大的心愿。这个志愿从高一起就已经立下。她希望将来做一个文化方面的翻译,或者做一些能够帮助中东和阿拉伯人远离苦难的工作。(记者:李夏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