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高考分数线稳中有变 专家网上预测神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 16:41   法制晚报
北京近六年高考分数线北京近六年高考(微博)分数线

  2011年北京高考分数线昨晚公布,今年文科一本线为524分,与去年持平;理科一本线为484分,比去年下降10分,已连续4年下滑,是近六年来最低的一年。

  除了一本线外,文科其他批次的分数线均比去年有所上升,其中二本线481分,比去年提高7分,三本线443分,比去年提高4分。

  今年理综较难,理科分数线齐降,其中,二本线435分,比去年降6分;三本线则跌破400分,仅为396分,比去年降了5分。

  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本市执行高考改革方案、实施普通高中新课程后的第二次高考,各科的试题难度适宜,总体上今年北京卷是稳中有变。

  据介绍,今年高考投档方式与去年基本一致,第一志愿将按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向招生院校提供档案,第二志愿按分数线优先,依平行志愿顺序一次性向招生院校提供档案,审查录取。

  继续实行重新征集考生志愿的办法,在本科一批、二批、三批和专科批次正式志愿录取完后,根据录取实际情况,若有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则重新补征考生志愿。

  另外,记者上午获悉,合并后的新东城今天率先公布了全区高考成绩统计,在打破南北界限后,今年东城区本科率超过九成,一本率超过六成。

  2011年统招考试各批次录取分数线

  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文科524分 理科484分

  本科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文科481分 理科435分

  本科三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文科443分 理科396分

  艺术类本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文科312分 理科282分

  专科提前批面试参考线(三科总分)文科150分 理科150分

  体育教育、社会体育、休闲体育专业(体育成绩65分) 文科350分 理科300分

  高职单考单招部分分数线为:150分 其中艺术专业分数线为:105分

  2011年高考录取主要时间

  7月6日 小语种及飞行专业单独录取7月7日至9日 本科提前批录取7月10日至15日 本科一批录取7月16日至22日 本科二批录取7月23日至28日 本科三批录取

  专家解读

  新课标活题多 致理科一本线连降

  今年理科整体分数线比去年下降,人大附中副校长汤步斌分析,物理和化学都比预想难一些,可能影响了理科的整体成绩。

  这两年实行普通高中新课标,理科的考题注重考查学生的灵活应用能力。所以会有一些活题的出现,可能加大部分人得高分的难度,这也是理科一本线连续4年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从整体看,高考北京卷的难度还保持了稳定性,未来分数线不会出现大升和大降。

  连线预测专家

  一本线误差在4分内“粉丝”网上直夸准

  本报曾于6月19日推出高考一本线预测报道,当时预测专家晨雾预测今年文科一本线为526分,比昨晚公布的524分只相差2分;理科一本线为488,比昨晚公布的484相差4分,整体误差在4分内。

  今年已是晨雾第5年预测北京市高考一本线,今天上午,晨雾向本报记者表示,这是他多年为家长们义务提供高考咨询服务的经验总结。

  只要把握好决定高考分数的三个主要因素,即高考招生计划、高考报名人数和高考命题难度,预测并不是件很难的事。

  晨雾解释,今年从考生那里得到的理综难的反馈,确定了一本线下降的走向。此外,他参考了媒体的相关报道,阅卷老师和专家表示考生感觉难并不意味着得分一定就低。

  在综合考虑之后,晨雾最终选择了理科一本线488的预测。这个预测和最终公布的484分相差很小。

  新浪微博上“粉丝”的评论

  生于_冬天 :晨雾老师的预测太牛了,谢谢您为考生做了这么多的工作!

  北京SUNHUI:晨雾老师就是及时雨。

  (记者:王晟 蒲长廷 隗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