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校长实名推荐”1人考得不错2人发挥失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 13: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去年,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首次在四川确立了3名考生。3名考生中,一人高考(微博)成绩不错,另外两人发挥失常。

  3人被推荐 1人高考成绩不错

  今年1月底,北大公布了该校获得中学校长推荐制的考生名单。绵阳东辰国际学校的何奕佳、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的田荟琳和成都七中的龙嘉妮获得了推荐,可获得北大高考录取线下降30分的优惠。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3名获得推荐的考生中,田荟琳高考成绩不错,但龙嘉妮和她的老师均表示,考试发挥失常,即使降30分,能上北大的希望也不大。绵阳东辰国际学校校长祝启程表示,何奕佳发挥失常,在降30分的情况下,可能有希望上北大。

  降30分不上线 就不录取

  北大四川招生组组长任羽中介绍,四川获推荐的3名同学中,确实有两人的考分未进入全省前100名。如果降30分,考生仍达不到录取标准,则不能被录取。

  一位高中校长表示,“校长推荐制”最大的难题,是若推荐的学生太好,其实是浪费了降分录取的照顾。若推荐的考生不理想,又担心社会质疑学校,说学校不公平。

  “这个问题的关键是社会还没有建立起完整的诚信体系,所以稍微一点点的改革都会遭受质疑。”另一位高中校长表示,校长推荐制最关键的是“选谁”和“到底按什么标准选”。

  明年上一本线 就可录取

  2012年北大校长推荐制方案已经公布,按照北大的要求,高中需在7月10日前以书面形式向北大提出推荐资质申请,今年拥有推荐资质的学校仍要继续申报。8月,北大会根据申请中学的办学条件、生源质量或以往推荐学生在北大的表现等,评审递交申请的中学,确定具备2012年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资质的中学名单,并在北大招生网公示。

  北大四川招生组的雷军介绍,北大中学校长推荐制从部分省份试点,到全国推广;从今年的降30分录取,将扩大到明年的上一本线就可录取。

  任羽中表示,北大特别鼓励农村和县一级的高中踊跃申报。明年投放到四川的校长推荐名额将翻番,增至6人左右。

  成都商报记者 汪玲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