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小帕瓦罗蒂”或被清华降60分录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 13: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王泽胤王泽胤

  17岁开独唱会、18岁通过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选拔考试,能够用意大利语演唱的他被老师和同学称作“小帕瓦罗蒂”。今年,来自树德中学的王泽胤成为了四川省首位获得清华大学60分加分的考生。

  昨日,他查到高考(微博)分数为590,如果加上自主招生得到的60分,总分将达到650。本报记者致电清华大学四川招生组组长杨华忠,他说:“王泽胤的成绩上清华还是比较有希望的。”

  艺术生想读理工科

  虽然有机会上清华,但王泽胤对自己的高考成绩并不满意。“语文105、数学112,理综一般,241,英语还可以,有132。数学没考好啊!”王泽胤坦言,自己不是学校的尖子生,成绩也不太稳定。

  虽然参加的是清华大学艺术类特长生考试,但他青睐的专业却是金融类和土木工程专业。泽胤的爸爸是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系的老师,妈妈则从事财会工作。因为耳濡目染,从小他就对这两个专业很有好感。

  许多老师曾对他说,以现在的音乐水平和天分,考中央音乐学院或许是个更好的选择,但泽胤思前想后,还是觉得读理工科比较实在。

  17岁开个人独唱会

  “小时候我对爸妈比较依赖,找不见了就在楼下喊。邻居也说:‘这个娃儿嗓子好,可以学唱歌啊。’妈妈问我学不学,我说好。”就这样,声乐走进了王泽胤的生活,那年他4岁。

  4岁开始学唱歌、7岁兼修小提琴,11岁学习语言表演,这些都是王泽胤主动要求的。学小提琴8年来,王泽胤从来没打算考级。“这纯粹是因为爱好,学习的过程也很享受,没有被迫练习或是痛苦的感觉。”

  “后来老师说我的腔体比较大,适合唱歌剧。”他又专门学习了意大利语。“会说谈不上,现在只是能认简单的歌词而已。”王泽胤说。去年9月30日,他还在西南交大举办答谢师恩个人独唱音乐会,以独特的方式对老师们表达感激之情。

  华西都市报记者肖笛实习生杨舒斐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