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理科女状元:考完语文是哭着出来的(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 15:08   人民网海南视窗
面带微笑的高考女状元面带微笑的高考(微博)女状元

  她是一个率性、大大咧咧的女孩儿,她是老师眼中多项全能的“种子选手”,她是同学口中人缘极好的“肉姐”,她是父母心中不让人操心的乖乖女……

  人民网海南视窗6月25日电(记者 肖霈)“因为觉得考得不好,所以是哭着走出考场的。老师告诉我是状元后,我一直不敢相信。”在海南中学高三(1)班就读的女生刘奕君夺得2011年海南高考的理科头名。6月25日,当人民网海南视窗记者专访她时,她仍然无法相信自己是理科状元。当谈到她的制胜法宝时,她腼腆地说:“其实很多同学跟我水平都一样,可能是平时经常会找老师谈心减轻压力,再加上一点点运气吧。”

  十足“假小子”,爱带头参加活动

  6月25日下午,短发的刘奕君戴着蓝框眼镜,白色T恤衬着黝黑的皮肤出现在记者面前时,给人第一感觉就是一个“假小子”。

  “我祖籍湖南,出生在广东湛江,初三时随父母来到海南省东方市八所镇,高中考入海中。”今年18岁的刘奕君向记者介绍说,她中学时代读书很努力,但也喜欢看书、看杂志、上网,尤其喜欢打篮球,“可惜我光是勇猛,一点技术水平都没啊。”说着,刘奕君自个爽朗地笑了起来。

  在班上,刘奕君有个外号叫“肉姐”,那是高一时竞选班干部时得到的,当时她凭一句“豪言”——“跟着刘姐走,大家有肉吃”——顺利当选副班长。从此,“肉姐”成为同学们对刘奕君的爱称。此后三年的高中生涯,“肉姐”也的确事事“身先士卒”:英语戏剧表演、办黑板报、4×100米女子接力,刘奕君样样带头参与。

  但就是这么个胆子像男孩儿一样大的“假小子”,当听到老师告诉她考中状元后,她始终不敢相信,一直以为是在开玩笑。“我高考时状态不是特别好啊?考完第一场语文后,还大哭了一场呢。”刘奕君对突如其来的状元头衔,还是觉得不知所措。

刘奕君的班主任接受记者采访刘奕君的班主任接受记者采访

  老师、父母:君君从来不让我们操心

  “刘奕君中状元根本不奇怪,她平时成绩就很好,物理和生物都获得了全国奥赛省级二等奖,数学得了希望杯全国二等奖,英语获得全国省级一等奖。”谈起刘奕君拿了理科第一名,班主任老师郑焕利既平淡,又自豪地说,刘奕君的学习心态特别好,虽然考第一名次数不多,但高中三年一直是班上前十名,成绩很稳定。遇到考试成绩不理想是,她会主动找老师、校长聊天谈心。

  在老师眼里让人放心的刘奕君,在父母眼里是个乖巧的孩子。“君君从来不让我们操心,她平时上课、读书都是自己拿主意。”刘妈妈说,每当刘奕君感到压力大时,就会打电话给家里或跟老师讲,她是一个藏不住话的人,所以她和家长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谈起女儿,刘妈妈满是骄傲谈起女儿,刘妈妈满是骄傲

  刘妈妈说,刘奕君非常喜欢上网,有时回家一坐下就打开电脑。“但她上网一般都是听歌、看新闻,所以只要她有节制、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们家长都尊重并支持她,只要她开心、健康地成长就是最大的幸福。”刘爸爸说。

女儿心中内敛的好爸爸、好朋友女儿心中内敛的好爸爸、好朋友

  理想殿堂是北大、港大,工作在海南

  当问及理想中的大学时,刘奕君毫不犹豫地说道“北京大学香港大学”。“过几天就要去广东参加香港大学(微博)的面试,希望一切都以顺利。将来应该会报考理工科专业,学医也是相当有可能的。”刘奕君说,她希望一直读研(微博)、读博,争取做一名研究型“学者”。

  刘奕君在接受采访时,多次强调去过的所有地方最喜欢海南,而且爸妈都在海南工作,毕业后非常有可能回来海南工作,为海南的国际旅游岛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