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省副省长:建议不要炒作高考状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 15:46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兴华)山东省2011年高考(微博)成绩6月23日公布。21日,山东省副省长黄胜首次向山东各媒体负责人,“掏心窝”地讲述了全省推进素质教育的初衷,建议媒体不要炒作高考“状元”,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炒作高考‘状元’,助长学校追逐升学率,阻碍素质教育的实施。”黄胜直言,“往年高考成绩一公布,各媒体立即就展开了针对高考‘状元’的炒作。这种炒作,无疑会助长高中学校,乃至地市对高考升学率、高考成绩的追逐。过去我们只能在媒体报道后做一些亡羊补牢的工作,今年想提前请媒体帮助把把关,希望不要再出现类似的问题。”

  “高考信息材料不再发放到县市”,这也是今年山东的一项硬规定。黄胜表示,为了树立一个正确导向,山东今年加强高考信息管理将从源头上抓起。“源头,首先是高考信息。”黄胜说,“过去高考成绩出来以后,一个县一个高考成绩光盘,发下去之后,县、市就开始拿成绩出来做比较,高考‘状元’的事在这个过程中也就传了出去。”

  “今年下了很大决心,省政府专门发了文。”黄胜介绍说,“从今年开始,我省高考成绩不再向各县市发放了,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掌握。按照有关高考录取要求,确保高考信息只用于考生本人填报高考志愿和录取使用。”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