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生廖秉华会考全A保送清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 09:51   信息时报
香港保送生廖秉华。香港保送生廖秉华。

  廖秉华是一名来自香港的保送生。在相当于内地高考(微博)的香港中学会考中,他得到了各门功课全A的好成绩。如今,他已被保送进入清华大学经济与金融专业(国际班)。

  廖秉华出生在广东惠州市,6岁时来到香港与姑母一起生活,他的父母则继续留在惠州工作。他今年4月,廖秉华参加了清华组织的“优秀港澳台高中生体验营”,在清华生活的5天让他印象深刻。

  廖秉华在保良局百周年李兆忠纪念中学度过了自己中学6年。他先后在多次数学竞赛中取得好成绩:2006年,他在首届香港“希望杯”数学竞赛中获得三等奖;从2005年开始,他先后3次参加香港培正数学邀请赛,获得2次金奖,1次铜奖。

  在申请保送进入清华的表格中,廖秉华将三个专业志愿都填成了经济与金融(国际班)。他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有良心的企业家。“我不确定我能改变大多数人的状况,毕竟我的能力有限,但是我很希望,也很有信心,自己可以成为这样一个能为社会带来一点福分的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广东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