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文科状元何一帆:小妮子是个自拍狂(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 10:22   潇湘晨报
何一帆何一帆

  长沙市一中何一帆

  语文127分

  数学133分

  英语(论坛)143分

  文科综合252分

  (武术加分20分)

  675分

  昨日下午3点半,记者赶到长沙市一中高三教师办公室,已经有四五家媒体赶到。何一帆摆出各种武术招式,十分配合记者们的拍摄要求。何一帆,女,水瓶座,一中高三7班学生,喜欢哈里·波特。今年参加高考(微博)(微博),何一帆裸分655分,武术加分20分,共675分(而据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文科档分5分段表,全省675分段有2人)。目前她正纠结在北京大学(微博)和香港大学(微博)之间。本报记者杨杰妮 实习生彭思 长沙报道

  比起采访的记者们,何一帆显得很淡定。初一开始,学了一年多的跆拳道;高二开始学武术,高三下学期参加湖南青少年武术大赛,获得女子刀术第二。这也成为她高考拿到加分的直接原因。不过,何一帆本人却因此有点小纠结,因为是加了20分才拿到675分,她感觉自己有点不够正牌。

  听到分数,“算是意料之中”

  何一帆说,下午班主任打电话告诉她分数,她并不是很吃惊。“也算是意料之中吧。”在她看来,高三下学期是整个高中过得最轻松的。之前都是打基础的过程,高三只需要总结提升,不需要更多的堆砌,所以反而没有之前那么辛苦。

  何一帆家在郴州,来长沙后一直一个人生活,妈妈也是在高三下学期才过来的。

  独立生活的经历让她有着超乎同龄人的理性和独立,也让她学会了感恩。除了父母,她说,还要感谢老师和同学。“高三下学期我的情绪起伏比较大,因为要准备的事情很多,比如自主招生。每次有不开心,我就会找老师谈心,进行调节。”此外,班里活跃的气氛也让她感觉很轻松,“完全没有压力”。

  北大还是港大?真有点纠结

  目前,让何一帆纠结的另一个问题是:选北大还是港大。

  今年三月和四月,北大和港大分别通知她通过了自主招生考试,高考最多可以降20分。毫无疑问,以她目前的成绩,两所学校都不是问题。然而,港大每学期十几万的学费却让何一帆有点望而却步,“爸爸妈妈都是普通教师,如果去读港大家里压力会比较大”。在何一帆看来,北大很好,但是去港大却更能开阔眼界。她很想去外面的世界瞧一瞧。不过,她还有第二次机会。

  今天凌晨,她和妈妈搭上前往广州的火车,今天下午港大将在广州举行面试。广州一役,将决定她是否能获得申请奖学金的资格。为了准备面试,何一帆高考后就一直窝在家里查相关资料。如果不是要采访,昨天下午3点她原本是有英语课的,因为港大的面试将以全英文进行。

  爱武术和摄影,小妮子兴趣多

  何一帆口语颇为标准,这次英语也考了143分。不过,她坦言,因为当英语老师的妈妈小时候经常拉着自己学英语,让她颇为抗拒。一直到上高中,她才慢慢喜欢上英语的。

  除了英语,小妮子爱好挺多:跆拳道、武术、摄影……“我对什么都感兴趣,什么都想了解一下。”何一帆说,小时候喜欢跆拳道,是因为觉得够帅,还有就是想学几招防身。不过,这一想法却因为发现“力气不够大,再有技巧也打不过男生”而放弃。只不过,高二还是没抵抗得了好奇心的趋势,又开始学起武术来。虽然是“习武之人”,何一帆却号称“全班一致认为我很淑女”。

  采访结束,摄影要求再拍几张照片。这个要求“正中”何一帆下怀,“其实我是自拍狂”。紧接着,何一帆发挥“自拍狂”精神,满足了摄影拍“写真”的要求。喜欢拍照之外,她还想学新闻,希望以后当一名记者。“很想了解不同人的不同生活。”(作者:杨杰妮 彭思)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