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科大省内计划:本科6626人600免费煤炭定向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 10:4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今年我们增加了部分本科一批计划,过了一本线报考就有希望。”昨天,山东科技大学招生负责人做客青岛新闻网,解读该校今年的招生计划和政策。

  省内本科计划招6626人

  山东科技大学(微博)今年计划招收本专科学生8175人,其中在省内投放本科计划6626人,专科计划350人。对于考生咨询的山科大的热门专业,该校招办副主任申玉三表示,山科大的专业设置以工科为主,矿业见长,近年来本科专业的就业率都较高,比较热门的专业有电气信息类、机械类、土木工程、测绘工程、地质工程等。

  据介绍,今年山科大在省内只有7个专业在本科二批招生,其他专业均在本科一批招生,考生填报志愿时要看清各专业所在批次。

  跨过一本线报考有望

  由于高考(微博)成绩已经公布,考生的咨询更有针对性,不少考生都咨询自己的成绩考山科大是否有希望和把握。申玉三表示,今年学校本科一批计划有所增加,因此考生成绩达到本科一批线报考就有希望。申玉三建议,刚过一本线的考生在报考时不要选择热门专业,尽管填报专业服从调剂。

  根据山科大的规定,考生入校后原则上不允许转专业,但对学有余力的学生在主修本专业的同时可以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环境科学、自动化、工商管理、英语、法学等本科专业中任选其一作为第二本科专业。成绩合格者,毕业时颁发两个专业合一的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且属不同学科门类的授予两个学士学位。

  600名定向生免费上学

  经省政府批准,今年山科大继续在省内招收煤炭定向生,招生计划为600人。煤炭定向生共分布在采矿工程、安全工程、测绘工程、地质工程、土木工程(矿井建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等8个煤矿主体专业,参加山东省本科二批录取。

  煤炭定向生学生免费上学,培养成本由省财政、煤炭企业和山科大共同承担。报考前,学生需与学校签订协议,入校后由学校联系煤炭企业与学生签订就业协议,学校按煤炭企业要求单独培养,学生毕业后到煤炭行业工作。(记者:臧旭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山科大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