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查处34名伪造学籍档案违规报名高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 10:56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6月25日专电(记者 许祖华)记者25日从陕西省招办了解到,陕西严肃查处高考(微博)违纪作弊问题,有关部门在对考生报考资格的复查中发现个别考生学籍档案有造假迹象,随即进行深入核查,目前已经确认了34名以伪造学籍档案等方式违规报名的考生,分数公布前全部取消了这些考生的考试成绩。

  据介绍,6月9日,陕西省招办通报了高考有关情况后,经市、县招办确认,又查处了2名作弊考生。另外,陕西省招办组织专人查看考场录像,目前还在查看之中。从已经查看过的录像中确认了7名违纪作弊考生。这些考生的高考成绩都已经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和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的相关条款进行了处理。目前查看考场录像工作还在进行,录取之前对查出的违纪作弊考生还将进行统一处理。

  另外,陕西对考生报考资格的复查工作也一直没有停止。高考分数公布之前,有的市、县教育局、招办在建立考生纸介质档案过程中,发现个别考生学籍档案有造假迹象,随即进行深入核查,目前已经确认了34名以伪造学籍档案等方式违规报名的考生,分数公布前全部取消了这些考生的考试成绩。目前各地对考生资格的全面复查还在进行中,查出违纪作弊的,将随时严肃处理。

  陕西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郝春怀表示,对高考违纪作弊行为,将始终保持出重拳、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什么时候发现,什么时候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