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高考最牛“文科女生二人组”是同班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 10:56   新闻晚报

  (新闻晚报供稿。更多详情请关注今日新闻晚报weibo.com/xwwbwb weibo.com/shxzhk)

  【文科】

  最牛“女生二人组”是同班同学

  大家都叫她“妙老师”、“活字典”

  人物:妙盈

  毕业学校:上海中学

  成绩:语文 128分;数学 150分;英语 140分;历史 137分;综合 27分;总分 582分

  高考(微博)志愿:北京大学

  出乎记者意料,虽然在班主任眼里开朗外向,但妙盈面对媒体却极为低调,她直接回绝了记者的采访,认为自己并不值得宣传。因此,记者只好“曲线救国”,侧记老师和同学眼中的妙盈。

  提起妙盈,李萍老师会直接想起家访时的一幕。李老师是在这届同学升入高三时接手担任她们的班主任的,刚开学不久她开始家访,妙盈的家里很让李老师感到震撼,“她家里一个很高很大的书柜吸引了我的注意,里面的书很多很杂,大多是文学和社科类书。我家访得知,妙盈从小就喜欢看书,对书本有发自内心的喜爱,是在书堆里‘长大’的。所以后来听到语文老师说起妙盈的作文非常好,我也就不感到奇怪了。”

  妙盈不仅是语文成绩突出,其他功课也同样均衡发展,成绩始终排在班级前5名。“每次她的结果和正确答案稍有偏差,她就会不断改正,直到正确为止。”李老师说,刚开始时她发现妙盈的英语作文也受到母语影响,有语文作文的套路,不太符合高考作文框架要求,和她提到这点以后,妙盈不断改写这篇英语作文,直到李老师和她本人都感到满意为止。这次,妙盈的英文考了140分,今年试题相对往年稍难,这是个一个很理想的分数。

  不过,最让李老师印象深刻的是,虽然妙盈不是班干部,但是她在同学当中的威信很高,班级组织活动时,她总是其中最活跃的份子之一。“去年国庆节时,因为都是刚刚分到新集体不久,同学们自己策划组织‘融入活动’,当时就是妙盈邀请我参加他们的活动的。”因为成绩好,又乐于助人,很受其他同学信任,妙盈还得到了一个外号:“妙老师”。

  在同学杨伊娃的眼里,妙盈是一名号召力极强的同学,博览群书,是班上的“活字典”,同学们有疑难问题都会向她请教。

  学习疲倦了就唱段《圣母颂》

  人物:杨伊娃

  毕业学校:上海中学

  成绩:语文 127分;数学 150分;英语 145分;历史 133分;综合 26分;总分 581分

杨伊娃杨伊娃

  高考志愿:香港城市大学 人文社科学院(提前批)

  杨伊娃的这张成绩但堪称“惊艳”,尤其是数学,竟然拿了满分!

  “说实话,看到这个分数,我既开心,又感到惊讶,不过又觉得正常,我一直相信自己是有能力考出这个成绩的。”杨伊娃这番看似矛盾的话,表明她对自己很有自信心。

  虽然数学拿了满分,不过杨伊娃说,其实数学并不是自己最拿手的学科,得到这个分数完全是自己“一步一步走上来的”。她也有本错题集,会经常翻阅曾经做错的题目,这样可以加强基础,“我的经验是,应对高考最重要的还是要重视基础题,高考考得大多就是基础性的题目。偏题不做,难题适当做做,也不必花费太多时间。”整个高三阶段,杨伊娃也没有给自己特别加压,只是做好老师布置的试卷,不过她能做到每道题都会认真对待,并且做到保证全对。一直到了高三最后阶段,学习强度很大,她才每天都做大量试题。此外,对于英语学科,她的经验就是多听多练。

  杨伊娃还有个特别的爱好,就是喜欢美声歌曲,她从小曾经学过一段时间,最爱唱的曲目就是巴赫《圣母颂》,学习疲累之余,她还会小声哼唱一段放松放松。此外,她还喜欢诺拉·琼斯和酷玩乐队的流行歌曲。

  在她自己看来,自己有个缺点,就是有些粗心、马虎,以往每次考试都会因为这个缺点被扣掉几分,这次发挥得很好,考完试也没有感觉出什么遗憾,结果一个奇迹就这样诞生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上海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