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状元信息被冷冻 北大清华主动出击寻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 12:16   东南早报

  “今年不能光等了,我们还得去各地跑。”25日,北大山东招生组负责人说。今年,山东省高考(微博)状元信息被冷冻,让北大清华等名校招生负责人如坐针毡,除山东外还有辽宁、广东。  24日下午,高考成绩查询渠道开通。当晚10点多,国内某名校山东招生组工作人员就致电记者,询问是否掌握文理科高分生的情况。

  “与冷冻状元信息有关,今年招考院不给我们提供高分生的详细排名信息了。”该工作人员说,为此,该校山东招生组工作人员正在四处联系各地学校,根据掌握的情况一个一个对比考生成绩分段表“补空当”。

  清华大学山东招生组负责人李志华说,因为今年清华文科在山东仅招收4人,所以考生填报的风险较大,“尤其呼吁文科高分考生跟我们联系。”在25日的咨询会上,清华并没有给出文科预估线。

  同样感到着急的,还有北大山东招生组负责人于年才,今年北大的预估线同样显得谨慎。“今年不能光等了,我们还得去各地跑。”于年才说,北大招生组成员已经分赴各地,在28日填报一本志愿之前的几天非常关键。

  记者了解到,北大清华都急于掌握高分生情况,并详细记录考生信息,以便尽快确定人选,状元仍然是两所高校争抢的对象。 教育部发言人续梅之前表示,教育部一直要求各地教育部门不要对高考考生成绩进行排名,不要公布高考状元,也希望社会不要炒作高考状元。                    (中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状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