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理科高分考生钱鹏宇:最爱《红楼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 14: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深圳中学的钱鹏宇。记者轩慧 摄深圳中学的钱鹏宇。记者轩慧 摄

  深圳理科高分考生钱鹏宇

  考生档案

  姓名:钱鹏宇    科目:理科

  毕业地区:深圳

  毕业学校: 深圳中学

  拟报学校、专业:北京大学(考虑报考数学和物理方面的基础学科专业,此前已获北大校长推荐资格)

  成绩:总分699分(语文133分,数学139分,英语143分,理综284分)

  本报讯 (记者周伟良)昨日,广东高考(微博)成绩公布,今年广东理科的高分考生中有一位爱看《红楼梦》等文学小说的男生,他是来自深圳中学的钱鹏宇。昨晚在深圳市招考办,钱鹏宇接受了记者采访。钱鹏宇今年理科总分699分,在已披露的高分中,钱鹏宇“裸分”目前在理科生中最高。

  生于1993年的钱鹏宇,是一个非典型的90后,他声称自己不玩电脑游戏,平时上网只是浏览新闻,也不玩时髦的微博。钱鹏宇说,自己最大的爱好就是阅读,喜欢看小说。他最喜欢的作品是罗曼·罗兰的《约翰·克里斯多夫》和《红楼梦》。钱鹏宇说,自己的理想是成为“学术性的大师”。

  考高分错题本起到关键作用

  对于699的高分,钱鹏宇表示非常满意。对于考取高分,钱鹏宇认为错题本起到关键作用。钱鹏宇说,尤其是理科方面的题目,更应该做错题本,到了考试复习的时候就翻错题本就行了。此外,他认为基础题也很重要,他不会去钻研难题,因为“掌握基础题,难题就会迎刃而解”。

  钱鹏宇说,自己平时的爱好就是看书,喜欢打打乒乓球。他觉得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就已经足够,因为老师对考试很有经验。此外,他从不熬夜复习或看书,平时11时30分左右就准时睡觉。

  对于接下来的悠长假期,钱鹏宇说,等志愿报完之后,就跟家里人一起去旅游,另外,他还打算这个假期继续学习英语、看书。钱鹏宇说,高考完之后,他买了两本英语原版的小说,现在已经看完了简·奥斯汀的《爱玛》,现在看着《麦田的守望者》。虽然是理科生,钱鹏宇认为人文素养非常重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