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汕头文科高分考生:妈妈撕作业本让我爱上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 14: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林妍纯多才多艺,擅长扬琴演奏。林妍纯多才多艺,擅长扬琴演奏。

  汕头文科高分考生林妍纯

  考生档案

  姓名:林妍纯    科目:文科

  毕业地区:汕头

  毕业学校: 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

  家庭:潮阳区关埠镇玉一村

  拟报学校、专业:北京大学光华学院或国际关系学院(此前已获北大校长推荐资格)

  成绩:总分661分,另获体育尖子生加分20分

  本报讯 (记者陈正新)潮阳实验学校高三(10)班的林妍纯是一个农家女,“她在学校里可是一个‘知名人物’,综合素质好,人品好,在学生当中有着极高的威信。”潮阳实验学校校长张复昌评价说,林妍纯就是他心目中“品学兼优的最标准的学生”。

  在高中,林妍纯担任班长、学生会副主席等职务,多次成功策划组织潮阳实验学校的社团活动、演讲比赛等。而在放学后晚修前回响在学校上空的广播里,总是有这位广播站站长的甜美声音。林妍纯文笔好,擅长扬琴演奏,也曾在区级的绘画比赛获奖,还是一名体育尖子。

  林妍纯是家中最大的孩子,还有两个弟弟在读初中。在家中当全职主妇的妈妈告诉记者,女儿很好学。但林妍纯则说,她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情是在幼儿园时,有天晚上因为贪玩没有做作业,到了晚上想睡觉就推说不做了。“妈妈很生气,把我的作业本撕了。”林妍纯说,从那之后,她就“爱上学习”。

  在享受体育尖子生加分后分数达到了681分,但因为获得北大“校长实名推荐制”名额,林妍纯报考北大还将有另外30分的加分。得知成绩后的林妍纯,会跟家人一起去深圳探望在那边工作的父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