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写高考作文成网络潮事 当年不敢任性如今可放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 14: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今年的高考(微博)作文题目出炉之后,各种版本的以各省高考作文题目为名的“搞笑高考作文”,随之在网上疯传。而随着高考分数和一些高分作文的公布,这股热潮成为围观2011高考的又一波狂欢。其实,这些所谓“高考搞笑作文”,大多是网友们捉刀,不过是众人找乐放松的一种方式。来吧,在围观中回忆下咱当年参加高考的峥嵘岁月,当有另一种况味,而今年忙碌应考的考生们,也可以借此放松一下紧绷的神经!

  搞笑作文让人懵懂

  原来是网友原创

  在百度输入“2011高考搞笑作文”,可以搜索到约2千2百多万个条目,输入“2011高考零分作文”则可得到5千余万个条目。可见自6月高考以来近20天里,网友们为这个“搞笑作文”花了多少心思。

  这些所谓“2011高考搞笑作文”,均以全国各地的作文题目进行写作,除了少部分看上去真像考试作文之外,内容大多十分离谱,比如:“……?”“……”“……!”“……”“…………”你以为这是什么?这篇作文的题目叫《和大自然的悄悄话》,说的都是鸟语兽语,人类当然听不懂啦!

  对这些搞笑作文,网友们直呼:“太有才了!这些人才该去参加高考啊!”“都把我笑成内伤了。”

  一些网友则认为如果这些作文是真的,考生也太大胆了,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虽然考大学不是人生惟一的出路,但对人生的各种考验还是要认真对待。”

  而据《北京晚报》报道,北大阅卷点语文阅卷组副组长漆永祥介绍说,只有两种情况下,作文会给零分。一是一个字没写,二是只写了一句话还不通,并且跟题目无关。对于网上流传的各种“零分作文”,漆老师表示,都不是真正的考生作文。

  恶搞心态:

  写搞笑作文是怀旧也是放松

  据了解,每年高考之后,市面上都会出现一些诸如《别笑,我是高考零分作文》的书,书里则号称收录了“史上最搞笑、最雷人的作文”。

  网友“金鱼要上岸”一语道破网友恶搞高考作文的心态:“很多作者其实都是上班族了,当年高考不敢放肆,借这个机会来恶搞一下,回忆一下青葱岁月,也顺便出口当年为了高分而不得不‘按部就班写作文’的气。”而另一些人则纯属找乐,觉得对高考这种严肃的事情进行恶搞,可以得到放松。大家看了笑一笑即可,大可不必当真。还有一些人借此表达自己的一些思考,如高考应导向素质教育、鼓励创新等。

  搞笑作文摘录

  《总有一种期待》:汽车渴望公路,花草渴望雨露,心灵渴望归宿,而我则迫切渴望有个媳妇。众里寻她千百度,踏平脚下路,蓦然回首细环顾,大婶大娘无数。都说男儿有泪不扑簌,但那绝对是未到伤心处。有谁知道泪水已经多少次模糊了我心灵的窗户?况且咱都是沧海一粟,凭啥我就不能在爱情的海岸登陆?只能一口一口地吃着干醋……

  《镜子》:某小区一户人家一日收到一个神秘的包裹,包装精美华丽,但是很轻,不像是什么很贵重的东西。可事情远非这么简单……当这户家人打开外包装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包裹里面是一张恐怖的人脸,这下可吓坏了一家人,是恶作剧还是恐吓?里面到底会是什么东西呢?敬请关注《走近科学》……结论:包装里的是一面镜子,恐怖的脸是这户人家的女主人自己的!

  《时间在流逝》:眼睛一睁一闭,一场考试就过去了。眼睛一闭不睁,一辈子就过去了,嚎。老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分数就到手了。嚎!

  全国串烧:《时光的流逝》,泛黄的《旧书》里依旧夹藏着彼此心中的那篇《风光》,曾经我们《拒绝平庸》,于是我们约定寻觅属于彼此的浪漫情怀。在《行走》的路上,我们对梦想皆《情有独钟》,依旧紧紧《拥抱》。可最终骨感的现实让彼此再也无法《回到原点》,但是我依然铭记我们《与大自然的对话》……

  微博 场

  秀

  戒烟:有一哥们告诉我说:“我把烟给戒了。”我说:“结果是不是没人找你玩儿了吧?”他想了想,说:“还真是!你怎么知道的?”我说:“你想啊,对自己都这么狠的人,对朋友又能怎样呢?”

  碰碰车:人生像是个碰碰车,碰对了方向,光彩一辈子;碰对了环境,舒坦一辈子;碰对了时运,顺当一辈子;碰对了爱好,充实一辈子;碰对了爱人,幸福一辈子;碰对了情人,相思一辈子;碰对了领导,宽松一辈子;碰对了朋友,快乐一辈子;碰上了神仙,还有下辈子!

  分级:观众年龄层设定由大到小的电视节目排行:50岁:《艺术人生》;40岁:《中国达人秀》;35岁:《老公看你的》;30岁:《非你莫属》;25岁:《非诚勿扰》;20岁:《我爱记歌词》;18岁:《天天向上》;15岁:《快乐大本营》……

  相亲:我同事告诉我,现在相亲不再直接问对方是否有房有车,而是问:你们小区停车费多少钱一个月?我一听,震惊了。这问题太有艺术性了!不得不服啊!

  电视剧:当我们憧憬的时候,看了《奋斗》;当我们踟躇的时候,看了《我的青春谁做主》;当我们豁然开朗的时候,看了《蜗居》,把我们全拍死了;当我们缓过神的时候,看了《裸婚时代》,好好的一对又婚又离,爱情难,婚姻更难。我的青春谁做主?我们一起奋斗,就算蜗居也不裸婚。(记者:杨方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