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生录取结果上网查询早知道 小疏忽可能引大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 15:01   西宁晚报

  本报讯 高考(微博)志愿填报结束后,考生最渴望看到的就是个人的录取结果,考生通过上网查阅,便可在第一时间实现这一愿望。根据考生录取信息确认流程,高等学校将拟录取考生名单(包括统考、保送、单考单招等)标注录取类型后,通过“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录取系统”增补或调整计划。省招办核准形成录取考生数据库、打印录取新生名册。民办高校还须附加省招办出具的《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考生可通过“青海招考信息网”及时查证自己的录取结果或《录取通知书》是否真实。

  在高考录取和去院校报到阶段,考生最易在下述几个方面疏忽大意,给自己惹上大麻烦。电话不通可能被退档。录取期间,招生院校特别是三本、专科院校会打电话征询考生意见,考生必须保证电话畅通(报名信息库中所留的号码),关机、不接听都有可能导致院校退档。

  一不留神将被取消投档资格。省招办按照考生志愿(含“服从”志愿)投档后,考生又要求放弃录取机会让阅档院校退档的,将取消考生在同批次其他院校投档的资格。

  号码错误无权修改。正式被高校录取的新生,以身份证号进行电子注册。考生审核个人身份证号的机会有三次:报名信息表确认、《准考证》领取后、志愿填报时。待正式录取并向教育部注册后,再出现个别号码错误的,省招办无权再做修改,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录取后未报到退档麻烦。一本、二本院校录取考生的纸介质档案,由省招办审查并负责邮寄到高校(校本部)的招生办公室,考生到校报到后,首先到大学招办领取本人档案并交到自己所在院(系)。录取后未去高校报到的考生,由本人自行负责与高校联系退档事宜,招生部门不负责这部分考生的退档事宜。(记者:得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录取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