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来人分享:理工科学生要提前了解专业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 14:19   金羊网-新快报

  (小泽,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07级学生)

  当时填报这个专业出于以下几点考虑:一是个人对电子信息比较感兴趣;二是这个专业是华工的名牌专业;三是我看好IT和通信行业的发展前景。

  大学四年,学了许多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比如模电、数电、电路等一些工科的基础课;专业课程包括:移动通信、通信原理、集成电路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等等。我们学的专业课基本上可以分为两个方向,一个是电子类,另一个是通信类。我的专业属于电子类,通信工程属于通信类,但无论是电子还是通信,很多课程是一样的。

  我填报志愿时没有了解太多的信息,觉得现在学的专业和通信工程差不多,其实来到大学才知道,基本的东西是一样的,但方向不一样。很多专业看似差不多,但却是两个不同的方向,这点对于理工科学生来说很关键,需要提前了解相关信息。

  不过对于同一个学院,课程基本上是差不多的,当然有的公司会要求招通信工程或信息工程专业的学生,不过绝大部分的公司也会把我们专业考虑进去。

  从综合实力来说,华工电信学院在南方应该是最好的。学院的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是国家重点实验室。电信学院的就业,这几年都比较好,很多公司都专程到华工来招学生。

  我们班的同学都找到了工作,而且都是去比较大的公司,像三大电信运营商(移动、联通、电信)、华为、中兴这些知名企业来我们学院招了不少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