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荔湾区高考总上线率蝉联广州市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 09:54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胡良光通讯员/王光琰)今年荔湾区高考(微博)表现优异。记者昨日从荔湾区获悉,在全市十二区县中,荔湾区学生本科上线率稳居第二,总上线率(含音乐、体育、美术)继去年以后,再次蝉联全市第一。

  昨日荔湾区教育局介绍,在今年的高考中,区属学校共有3388人参加高考,其中上重点本科的267人,比去年增加23人;本科人数达2036人,同比增179人,本科率达60.09%,同比增5.9个百分点,本科率稳居全市第二;总上线率则继2010年后,蝉联第一。相关负责人透露,全区学校全部超越广州市的预测指标。其中部分学校上本科线的情况为:真光中学654人,同比增63人;广州一中575人,同比增34人;西关外国语学校170人;南海中学174人,达到了近5年上本科线的最高峰。在包括大专线的考生上线率统计中,广州一中以99.74%的考生上线率居全区第一,考生中仅一人落榜。

  荔湾区教育局副局长关治雄介绍,本次高考的另一个收获是,区属学校的高分考生大大拉近与市属学校学生的水平。比如全区理科第一的欧泽羽来自真光中学,他获得了675分的高分,与省实、广雅同排位,名次也达到第三名。全区文科总成绩第一的区瑞萍,与两校同排位也达到第十一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