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科技大学6月28日在北京举行招生面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 11:2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香港科技大学6月28日在北京举行招生面试,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该校选拔内地学生,除对高考(微博)成绩有要求外,更看重综合能力,录取时,高考成绩并非最关键因素,考生面试不佳,学校将不会录取。

  刚刚参加完面试的一位考生说,他们5人一组参加面试,都是报考同一个学院的学生,考官有2人,面试过程很轻松,考官提出了诸如“在高科技发展的社会,什么产品在退销,什么产品在发展”等开放性问题。一位还报考了香港大学的考生介绍,港科大面试与港大有些相似,都是采取开放式的小组讨论,面试对话全用英文。

  据介绍,今年参加港科大面试的考生,文理科成绩都超过620分,高出北京本科一批文科录取分数线100分左右。其中理学院面试分为654分、工学院640分、商学院628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640分、跨学科专业635分;文科3个面试线分别为商学院630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620分、跨学科专业630分。  

  港科大本科招生及入学事务处助理处长邹枳榆介绍,学校今年内地招生150人,报名人数达4000多人,有资格进入面试的学生1000人,在北京地区参加面试的约有500人。面试由招生学院组织,考官都由教授组成。高考成绩并不是港科大录取学生的最重要因素,考生的英文水平、综合素养很重要,即使考生高考成绩很好,如果面试表现不佳,也会被淘汰。

  据悉,该校面试结束后,学校会通知被录取的考生,考生也可通过学校招生网站查询本人录取结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