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考生郭洸男:95后的小保送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 12:00   天津网-每日新报

郭洸男

  姓名:郭洸男

  毕业学校:耀华中学

  保送学校:清华大学

  虽然是今年清华的保送生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可一米八几的个头、温文尔雅的笑脸,却给人留下智慧、阳光与和煦的印象。一看就是一个对生活充满信心、希望和勇气的人,他感受着生活快乐的阳光,也把快乐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高效学习方法

  严谨学习态度成就清华梦

  1995年出生的郭洸男,小学是从千名考生中经过五次严格的测试、筛选,脱颖而出进入天津市实验小学实验班学习,在那里,郭洸男度过了5年快乐的时光。“我从小学二年级就接受了创造性思维训练的学习,对数学知识和解题方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中学五年制的学习阶段,他的逻辑思维能力强的优势尤为突出,在数学和物理两个学科表现出了极高的悟性和兴趣,生物学科也是他的至爱。在第七届“耀华杯”学科知识竞赛中,郭洸男获得了高二年级的数学学科一等奖和生物学科一等奖,在学校多次数学、物理、生物考试中取得年级第一名的佳绩,在学校多次考试中取得了全年级前十名的成绩。

  周末和假期的时间都能看到他研读竞赛教材、和同学们讨论竞赛难题的身影。他和同学们一起分享收获与快乐。郭洸男在高二年级获得了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一等奖,天津市第15名,在高三年级获得了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一等奖,天津市第9名,同时获得了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二等奖,天津市第23名。更重要的是,竞赛使他找到了更加高效学习的方法,培养了他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

  爱足球爱相声生活中

  永远有阳光

  除了热爱学习,郭洸男的性格也很开朗,热爱生活,在闲暇之余,他的业余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受到体育教师的父亲的影响,他对运动比较喜爱。足球是他酷爱的运动,绿茵场上常常能看见他的身影。打羽毛球他也很有信心。除了运动之外,他还喜欢相声,这为他紧张的学习生活注入了调味剂,也让他体会到了中国语言文化的博大精深。他希望把快乐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作为学校吉祥相声社团的一员,他和同学们一起活跃在校园文化中,并和天津市相声广播合作承办了相声大会的耀华专场,为同学们紧张的学习生活带来了快乐。

  愿与天才共同成长

  追逐更辽阔的天空

  今年,郭洸男非常顺利地通过了清华大学保送生考试,考入了数学系,成为清华新百年的第一届学子中的一员,也是今年天津清华保送生中年龄最小的。他为自己能够在清华人才沃土上学习、生活感到无比光荣与自豪,同时他也感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就在别人都开始放松休息的时候,他并没有闲下来,而是开始为未来的深造夯实语言基础,现在的他,过得更充实了,去新东方上课、到图书大厦看书……他说:“必须脚踏实地的做人、做事,在打好知识根基的前提下,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能力,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新报记者 杜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状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